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6大蔬果 連皮吃更營養


圖/ingimage

蔬菜水果五顏六色的外皮,往往含有最多維他命、礦物質和抗氧化劑。這不意味所有養分都在外皮,但是以下六種蔬果不要削皮:

1.蘋果:蘋果削皮不會讓你失去太多維他命C,但你會錯過果膠,這種水溶性纖維助你正常排便,並降低壞膽固醇和血糖。

2.紅蘿蔔:紅蘿蔔含有豐富的聚乙炔(polyacetylenes),目前正在研究這種化合物是否能殺死試管裡的癌細胞。除此以外,聚乙炔可能具有抗真菌、抗菌和抗發炎的作用。不過這種物質集中在紅蘿蔔皮下,所以吃紅蘿蔔時別削皮,或是只削薄薄一層。

3.馬鈴薯:1克馬鈴薯皮所含的纖維、鐵和葉酸,多於1克馬鈴薯肉。種馬鈴薯時,選擇紫色馬鈴薯,緬因大學研究員表示,這種馬鈴薯的外皮所含的抗氧化劑,為馬鈴薯肉的五倍到十倍。

4.黃瓜:與不削皮的黃瓜比起來,削皮黃瓜含有較少的鈣、鎂、磷、鉀、維他命A和K。而且幾乎所有黃瓜纖維都來自皮,瓜肉多為水分。

5.茄子:茄子的外皮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茄色色素(nasunin),這種物質尚未獲廣泛研究,但是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和國家衛生總署的一項動物研究顯示,對大腦組織保持健康可能扮演重要角色。茄色色素是類黃酮的一種,攝取愈多類黃酮,愈不可能增重。

6.葡萄:雖然葡萄是最糟的夏季水果之一,因為用很多農藥,但不要因此不吃或是去皮。外皮是紅葡萄所有白藜蘆醇(resveratrol)集中的地方,這種植物化學物質似乎對心臟和大腦有益,而且在細胞和動物研究中,放慢癌成長。

抗氧化劑 水溶性纖維 白藜蘆醇 類黃酮 維他命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