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奇異果取代醣類 避免飯後血糖飆

台灣新生報

奇異果。
奇異果。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研究發現,早餐的飯後血糖上升最顯著,處於高血糖的狀態下會影響到全身,預防方法,建議取代當餐的醣類,以兩顆奇異果取代當餐的醣類(總量40公克)避免飯後血糖的飆高,奇異果有較低之相對影響血糖變化之潛在效應。

紐西蘭舉辦的第一屆奇異果與健康國際研討會,由全球近200位健康專家參與,探討水果在健康膳食所扮演的角色。

阿姆斯特丹Vrije大學的JaapSeidell教授表示:「目前的共識是,在全球的多數地區,營養不佳或失調的食物,是肥胖和相關慢性病發生率增加的主要因素。包含大量營養豐富、低熱量水果的飲食,例如奇異果,則能有效改善健康結果。」

人體臨床試驗中最新發現,綠色的奇異果可改善消化道健康功能和舒適。這是透過actinidin(一種奇異果酵素)、膳食纖維和其他成份的獨特組成,而達成的效益。

另,奇異果也能增強免疫力。每天食用奇異果,可有效增加血中及身體其他部位中的維生素C濃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奇異果 血糖 膳食纖維 醣類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