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女性吃優格 預防高血壓

研究發現,每周吃五份以上優格的女性,得到高血壓的風險減少20%。若也多吃蔬果等,預防高血壓的效力更大。(美聯社)
研究發現,每周吃五份以上優格的女性,得到高血壓的風險減少20%。若也多吃蔬果等,預防高血壓的效力更大。(美聯社)

一項大規模的研究發現,每周吃五份以上優格的女性,得到高血壓的風險減少20%。若也多吃蔬果、堅果和豆子,預防高血壓的效力更大,風險降低31%。

每日郵報報導,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進行的這項研究,使用護士健康調查的數據,涉及24萬人,多數是年齡介於25歲和55歲的女性,其他數據則來自針對5萬1000名專業醫護人員的調查,多為年齡介於40歲到75歲的男性。

研究比較每周吃五份以上優格的女性,和一個月只吃一份優格的人。吃優格的效果在女性身上比較明顯,因為男性較少吃優格。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博士生柏恩迪亞 (Justin Buendia)表示,沒有一種食物是萬靈丹,但是健康飲食加入優格,似乎有助減少女性高血壓的長期風險。

優格如何降低血壓?柏恩迪亞推測與兩個原因有關。一是優格成份、來自酪蛋白的三胜肽(tripeptides),研究顯示這種物質,可透過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來降低血壓。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與牛奶和乳酪比起來,優格含有更多鈣和鉀,這兩種礦物質都能降低血壓。

以往的研究發現,優格所含的細菌,可能有助降低膽固醇。膽固醇會造成血管變窄,導致高血壓。優格也可能有助控制血糖水平。

柏恩迪亞指出,這是評估優格對高血壓影響的最大規模研究。他在美國心臟協會提出研究報告,研究資金由全國乳製品協會提供。

優格 高血壓 控制血糖 堅果 含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