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蔬果為主食 罹癌風險降

牛津大學研究人員追蹤6萬多人10多年後發現,以蔬果為飲食基礎的人,罹患各種癌症的機率較低。

每日郵報報導,其中對抗血癌的成效似乎最好,罹患白血病、淋巴瘤和多發性骨髓瘤的素食者,人數只有葷食者的將近一半。

耶魯大學研究人員追蹤500多名罹患非何傑金氏淋巴癌(non-Hodgkin`s lymphoma)的女性長達八年,其中每天攝取三份以上蔬菜的人,存活率比攝取較少者高出42%。

生菜和烹煮過的綠色葉菜及柑橘類水果,似乎提供最多的保護。

追蹤3萬5000多名女性長達數十年的「愛阿華州婦女健康研究」(Iowa Women`s Health Study)發現,攝取更多綠色和白色花椰菜、羽衣甘藍和其他十字花科蔬菜,與罹患非何傑金氏淋巴癌機率較低有關。

此外,馬友診所的研究發現,相較於每周攝取不到一份綠色葉菜的人,每周攝取大約五份以上者,罹患淋巴癌的機率大約只有一半。

這種保護似乎與蔬果所含的抗氧化劑有關,那麼服用含抗氧化劑的補充劑,也可防癌嗎?

從飲食攝取大量維他命C,與患淋巴癌風險較低有關,但是增加服用維他命C片,似乎沒有幫助。像β-胡蘿蔔素的類胡蘿蔔素也是如此。

顯然,補充劑沒有像食物一樣的抗癌效用,這可能是因為補充劑只含少數幾種抗氧化劑,但是人體卻仰賴數百種抗氧化劑聯合運作來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