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咖啡列健康飲食指南? 國健署這樣說…

國健署說平日沒有喝咖啡習慣的民眾,不必特別強迫自己。
國健署說平日沒有喝咖啡習慣的民眾,不必特別強迫自己。
圖/ingimage

美國最新飲食指南首度訂出健康成人咖啡攝取量,建議有喝咖啡習慣的人可喝黑咖啡,或在咖啡中添加低脂牛奶,但不建議額外添加糖或奶精。至於平日沒有喝咖啡習慣的人,是否需要現在開始喝咖啡?衛福部國健署昨天表示「不建議」。

我是否比照美國,將咖啡列入健康飲食?國健署表示,正著手修訂飲食指南手冊,將蒐集專家意見,納入評估。

馬偕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應湘表示,咖啡因過量與血壓升高、心悸、精神亢奮及心律不整等有間接關係,習慣喝咖啡的人,只要不過量,大多沒問題。但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說,平日不喝咖啡的人,一喝可能就失眠、心悸與手抖,不必特別強迫自己喝咖啡。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茹說,咖啡因並非營養素;李婉萍認為,飲食文化不同,西方人愛喝咖啡,但咖啡是否對東方人有益,仍待更多本土研究證實,以一日咖啡因不超過三百毫克計算,大約不應超過兩杯咖啡。

咖啡 心悸 失眠 手抖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