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年貨這樣挑…雞冠要紅、魚眼要亮

挑木耳要選厚的。
挑木耳要選厚的。
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挑雞要選雞冠,顏色不能太淡。<br />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挑雞要選雞冠,顏色不能太淡。
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挑魚停看聽。<br />圖/聯合晚報提供
挑魚停看聽。
圖/聯合晚報提供
年節將近,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今天教民眾過年食材挑選小技巧,讓民眾過年吃得更安心;多數家庭年夜飯一定會有象徵年年有餘的魚,學會建議買新鮮魚時,注意眼睛是否黑亮,並用手指按壓觀察彈性,如按壓後出水,要當心可能遭注射保鮮劑等;過年拜拜會用的全雞,要選雞冠紅色較新鮮,顏色愈白代表放愈久。

香菇要厚實、有清香

至於乾貨香菇,應挑選菇厚實、菇傘大、傘緣內捲的較佳,若買進口花菇,要挑白色花紋明顯、呈星芒狀。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交流溝通組召集人王進崑表示,過年烹調常會用到香菇,挑選時可先聞聞味道,清香有濃濃香菇味,進口花菇要注意摸起來不要有濕濕的感覺。

乾貨顏色過白 可能加漂白劑

其他過年常用乾貨類如金針、干貝、白木耳等,乾金針則必須挑選乾燥、不能潮濕,且顏色略微黃菊,如果顏色過白代表有浸泡過二氧化硫;干貝要選擇可以看到垂直自然的紋路,如果沒有紋路代表是用魚漿製成;白木耳顏色應屬淡黃色,太白可能也使用了漂白劑。選烏魚子時透著燈光看,要能透光,不能有異常斑點。

魚丸會反彈 恐添加硼砂

年節火鍋常會加魚餃、魚丸等,王進崑提醒,正常的魚丸如果掉下去不太會反彈,若會反彈回來,可能要懷疑是否添加硼砂;而魚餃類則建議直接購買信譽較好的包裝食品,但要注意魚餃等表皮有些是鰻魚皮,普林質會愈煮愈高,容易代謝較多尿酸,不要煮太久或吃太多。

價格昂貴的鮑魚,也是不少家庭過年必備年菜,挑選時要買較厚實,且聞起來沒有異味的產品,因為南非黑鮑魚價位較低,不肖業者為了賣高價,可能將其漂白販售,因此購買時注意有沒有刺鼻或異味。

堅果外觀要完整、無油耗味

此外,瓜子、開心果等堅果類零食,購買時要先聞聞看是否有油耗味,堅果外觀要完整,尤其開心果如果沒有開口,代表屬於劣質品;王進崑也提醒,堅果不要一次買太多,吃完再買比較不會壞。

選烏魚子要能透光,不能有異常斑點。<br />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選烏魚子要能透光,不能有異常斑點。
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挑香菇要選有淡淡香味,不能有異味。<br />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挑香菇要選有淡淡香味,不能有異味。
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香菇 堅果 木耳 金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