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洋蔥搭葡萄…食物混搭吃 營養加倍


圖/ingimage

知道如何搭配,能使健康食物更營養,不但有助減重和保護心臟,還能改善免疫系統。以下是為營養加分的幾種食物搭配:

紅葡萄酒配杏仁紅酒和杏仁各有許多健康益處,但是一起吃更好,因為紅酒所含的抗氧化物白藜蘆醇,能與杏仁的維他命E合作,稀釋血液,改善血管健康。

糙米搭豌豆:米含有蛋白質,但是這些蛋白質缺少使其成為完整蛋白質的氨基酸。豌豆含有豐富的離胺酸,和米飯一起吃,你就可獲完整蛋白質。

麵包灑點醋:吃麵包、麵食和馬鈴薯時灑點醋,有助血糖不會驟然升降,讓你的飽足感維持更久。最近研究顯示,吃貝果麵包和喝果汁時,再吃4小匙蘋果醋的人,整天少吃200卡路里。不要小看這個熱量,每天少吃200卡路里,整年下來可減21磅。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綠茶加檸檬:檸檬有助保存綠茶的抗氧化物,確保身體全部用到。而且只要擠一點檸檬,就有足夠的維他命C,來減少綠茶的兒茶素在消化系統被分解。

洋蔥搭葡萄:洋蔥含有豐富的槲皮素,可紓解過敏症狀,保護心血管。黑葡萄則有豐富的兒茶素,可抗心血管疾病、癌症、神經疾病,還有助減重。洋蔥和葡萄不但是防血栓的完美結合,也可保健。

豆子配生紅椒:豆子、全穀物和菠菜含有非血基質鐵,但是身體的吸收比血基質鐵低33%。不過在吃這些食物時,與維他命C同吃,可使非血基質鐵的吸收增二到三倍。維他命C不限於柑橘類水果,紅椒也有豐富的維他命C。

杏仁 糙米 豌豆 綠茶 免疫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