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多少才夠? 靠一隻手就能知道!


圖/ingimage

你常吃青菜,不碰垃圾食物,為什麼還是不斷發福?也許原因不是你吃什麼,而是你吃多少。但是有個簡單方法讓你掌握分量:用你的手來衡量,營養師波特說,手隨時跟著你,而且其大小與身材成正比,如果你身材壯碩,你需要較大份,但你的手也會較大,所以分量自動調整。

●一份肉是手掌大小:任何肉的一份,都應是你的手掌大小(不包括手指)。波特說,一餐攝取一份手掌大小的蛋白質即可。但一周不要吃超過18盎司的紅肉

●一份多脂魚是手掌大小:像鮭魚、鯖魚或沙丁魚多脂魚,一份等於手掌大小。一周一份3.5盎司的魚肉,就可提供足夠營養。

●一份白魚肉是整個手:鱈魚之類的魚肉脂肪很少,所以平攤開來時,一份可以是你整個手的大小(包括手指)。

●一份堅果是手掌大小:堅果是很好的零食,但是熱量高,波特建議一粒一粒的吃。

●一份青菜是握起來拳頭的大小:要視為完整的一份,青菜量至少為拳頭大小。

●一份奶油等於拇指指端:任何脂肪,包括奶油、橄欖油或花生醬,一份都不應大於一茶匙,而且一天只吃兩、三份。

●一份生菠菜為四把(一把等於兩手捧著的分量):生菠菜要那麼多才視為一份,所有沙拉生菜都是如此。

●一份莓果為兩手捧著的大小:3盎司的莓果或是切塊水果為一份,大約為兩手捧著的大小。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脂肪 熱量 魚肉 紅肉 堅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