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天一把核桃 讓醫生遠離你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美國研究顯示,每天吃一把核桃,可讓醫生遠離你,至少對可能患糖尿病的人是如此。

研究對象在其每日飲食加入兩盎司的核桃並維持六個月後,不但血管功能改善,會累積在血管形成血栓,導致心臟病發作的壞膽固醇也減少。血管功能不佳和壞膽固醇過高,是造成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因素。

含有豐富脂肪酸、葉酸和維他命E等營養素的核桃,熱量也高,但是在研究中與增重無關。研究作者、耶魯大學預防研究中心的凱茲(David Katz)醫生說,飲食加入核桃,會改善飲食品質和心臟代謝的健康,不用擔心會增重,因為核桃容易讓人感到飽足,能把其他熱量擠走。

但是核桃似乎無法改善高血壓和高血糖,這是糖尿病的另外兩個風險因素。

在研究中,糖尿病風險高的31名男性和81名女性採用熱量減低的飲食,其中半數在其飲食加入核桃六個月。在實驗暫停三個月後,原本未吃核桃的另一半人開始吃核桃。

參加者的年齡介於25歲到75歲,所有人都有患糖尿病的多重風險因素,例如過重、高血糖、高血壓、高膽固醇、或是肚腹腰圍的脂肪過多。

在考慮年齡、運動習慣、熱量消耗、攝取脂肪酸的因素後,研究發現,核桃與飲食品質改善有關連,不論參加者是否接受營養諮詢。

之前洛杉磯加州大學醫學院進行的研究發現,經常食用核桃的成人,認知功能較好,不論其年齡、性別、或族裔背景。核桃許多成份可能對保護認知功能有益,包括大量抗氧化物、各種維他命和礦物質、以及對心臟和大腦都有益的植物性奧美加-3(Omega-3)脂肪酸。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核桃 糖尿病 膽固醇 Omega-3 抗氧化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