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日喝3杯咖啡 降低死亡率


圖/ingimage

你是否還在懷疑喝咖啡對健康造成何種後果?最新研究指出,有規律的每日適量飲用三至五杯咖啡,可以有效降低心臟疾病、自殺、糖尿病巴金森氏症的早死風險比較低。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進行的這項研究顯示,如果每日喝超過五杯的咖啡,甚至去咖啡因的咖啡,都會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華裔教授胡丙長(Frank Hu)是研究團隊的領導人,他稱:「主要信息顯示,有規律的喝咖啡,每日三至五杯左右,可以有效降低死亡率,同時降低由糖尿病、各類心血管疾病等引發的死亡」。他還指出,這次對含咖啡因,以及無咖啡因的咖啡都進行研究,證明兩者都可以降低死亡率,但是還沒有作出最終的結論。

發表在「循環雜誌」(Circulation)期刊的這項研究,資訊來源於超過20萬名醫生和護士,結果顯示,定期喝咖啡的死亡率在整體上都略低於不喝咖啡人士。如果喝咖啡人員不吸菸,死亡率就會減少8%到15%。

不過胡丙長也警告,咖啡未必適合所有的人,他說:「喝咖啡是個人的習慣,並且不建議把喝咖啡當成是預防慢性病的手段。」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咖啡 死亡率 糖尿病 巴金森氏症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