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日本超商關東煮久煮不爛也不沉 專家踢爆內幕

關東煮。
關東煮。
本報系資料照

冬天到了,又是關東煮熱賣的季節,有日本食品專家揭密超商關東煮好吃、煮不爛又不會沉下去的祕密,其實是因為大量的添加物,呼籲大眾千萬別吃。

日本食品記者郡司和夫在網路雜誌《Business Journal》投書了一篇「超商關東煮超危險!絕對不能吃!一直浮在湯上很異常」的文章,他講到10月日本某個節目公開超商關東煮好吃的秘訣,是用隔板在鍋子隔出多個槽,讓魚漿製品充分吸飽湯汁,就會變得美味。

但郡司呼籲大家不要被騙了,超商關東煮好吃的秘訣不在於鍋子,那種美味也不是食材原本的味道,一切都是食品添加物。他說自己在6、7年前採訪魚漿製品的老店,這家店與大型連鎖超商簽約,業者要求提供「能夠在關東煮湯上飄浮8小時的製品」。如果採一般的作法,只加入食鹽、砂糖、一般調味料等,吃飽湯汁後很快就會煮爛變形;老闆與同業請益後,對方告訴他「只要添加磷酸鹽、山梨糖醇等添加物,就不會沉下去,也不太會吸收湯汁而變形,不管是超商業者還是消費者都不會知道的。」

這家老店的老闆不想因此讓食物的品質下降,只得與超商毀約,也因此賠償了違約金100萬日圓。郡司表示超市賣的袋裝關東煮上有標明成份,也是滿滿的添加物,拿回家煮的結果卻是很容易吸收湯汁,也會沉到鍋底,由此可知,不會煮爛也不會下沉的超商關東煮,其添加物又更是可觀了。

郡司指出當走進超商聞到香噴噴的關東煮味,那是鰹魚萃取物的味道,也就是化學調味料,為的就是節省食材成本。他想藉此呼籲大家正視添加物的存在,也疾呼超商關東煮是萬萬不能吃的東西之一。

添加物 調味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