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麻辣鍋吃到飽 如吃11碗白飯

天氣漸冷,許多人開始對吃到飽的麻辣鍋摩拳擦掌。衛福部國健署提醒,一頓吃到飽的麻辣火鍋熱量高達3000大卡,遠超過一日熱量需求,等於吃下11碗白飯,要爬8座101大樓才能消耗,鈉含量更超出每日建議量2倍、脂肪更多3倍。

國健署建議,民眾愛吃也要顧健康,若挑選蔬菜湯底、高纖食材與低油肉類,少吃加工火鍋料,火鍋一餐的熱量不超出800大卡。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陳妙心表示,成人每日建議熱量為1800大卡,一餐約600到800大卡,光喝下兩碗約400毫升的麻辣湯底,就差不多約350大卡,而加工火鍋料,如丸子與餃子類,製作過程加入肥肉增添香氣,無形中吃進更多熱量,脂肪、鈉含量跟著破表,尤其民眾愛吃的小三角油豆腐,一塊55克有76大卡、魚子球一顆50克也有72大卡,和麻吉燒是高熱量火鍋料的前3名。

陳妙心提醒,若經常大塊朵頤享受吃到飽火鍋,熱量、脂肪與鈉超標,可能導致肥胖、心血管疾病等併發症。

建議火鍋健康法,挑昆布、蔬菜等清淡湯底、高纖菇類和蔬菜當火鍋料,再挑低油肉類,如海鮮、雞肉等;減少分量,吃到八分飽就好、少吃加工火鍋料、少沾沙茶醬、豆瓣醬等,多選蔥、薑、蒜等食材提味,不配含糖飲料,及餐後甜點。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麻辣鍋 火鍋 熱量 鈉含量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