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然薑黃素抗氧化、抗老 有效預防阿茲海默

台灣新生報

近代醫學發現,薑黃素抗氧化及抗發炎能力強。
近代醫學發現,薑黃素抗氧化及抗發炎能力強。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戎宿安/台北報導】

近代醫學發現,薑黃素抗氧化及抗發炎能力強,過去美國知名化學期刊曾指出,天然薑黃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生物類黃酮的2.33倍,是抗癌新利器。

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博士李季霖表示,薑黃素攝取來源廣泛,可藉由咖哩、嫩薑、老薑或市售薑黃粉進行攝取,因為薑黃素屬於脂溶性,不利於人體的吸收,即使增加劑量,也容易從人體排出,建議可以透過高溫烹煮或加熱方式,來提高薑黃的水溶性,同時也能促使薑黃分子為微小化,以利體內吸收。此外,亦可以在烹煮過程中,加入油脂或黑胡椒,藉由外圍油脂包覆或天然胡椒素之作用,來提高體內薑黃的吸收率。

薑黃是一種天然色素,且效用廣泛,除本身擁有高抗氧化的活性外,能夠抵抗自由基的產生。眾多研究發現薑黃素能從多種細胞分子層面來抑制癌細胞的發展,以減少癌腫瘤的血管增生及擴散,使癌細胞產生凋亡。此外,薑黃素亦有抗發炎及抗氧化作用,進而達到抗老的作用,因此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的發生。據統計,大量食用咖哩的印度人,阿茲海默症的罹患率遠低於其他地區。

因薑黃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建議孕婦、哺乳婦女避免食用;若與抗凝血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有出血的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薑黃 抗癌 抗發炎 阿茲海默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