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轉骨沒吃蛋白質 開學仍是哈比人

台大註冊組長洪泰雄在大學開課談營養,他出版新書表示,現在年輕人營養觀念不足、蛋白質攝取不足,有人過了一個暑假身高長高,有人卻像長不高的哈比人,蛋是最簡單取得、最優質的蛋白質,許多年輕人常以麵包果腹,一個麵包至少350大卡,吃下肚不餓了,但高熱量,怎可能不胖。

洪泰雄出版新書「20堂食用營養學分」,教民眾聰明健康吃又不發胖。他舉生長發育中的中小學為例,吃的都是路邊攤或炸雞、漢堡薯條配奶茶可樂,或是餓了就吃麵包果腹,人飽了,卻沒吃進營養。

洪泰雄說,中小學生過了一個暑假,有人長高,但有的人卻成了哈比人,主要是因為孩子愛吃甜食、討厭喝水,又愛高油脂高蛋白油炸物,喜歡漢堡炸雞勝過蔬菜水果,身體缺乏營養素,就會長不高。

他表示,成長中的孩子每天要攝取的蛋白質量,是體重乘以1.4,例如30公斤的小學生,一天要攝取42公克蛋白質,才夠生長發育所需。另外,不要只吃一種蔬菜,白色(高麗菜)、橘色(胡蘿蔔)、綠色(菠菜)、黑色(香菇)等等各樣蔬菜都要攝取,避免營養不均衡 。他指出,成長中的學生每天吃一顆蛋僅75大卡,可攝取20種胺基酸,既營養又健康。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成長中的孩子,豆魚肉蛋類缺一不可,一天的蛋白質攝取至少要4兩至6兩(約一位成年男子手掌大小份量)。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