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颱風菜價貴 多色蔬果補充纖維質


記者陳立凱/攝影

中秋連假適逢杜鵑颱風過境,葉菜類價格直飆漲,讓不少民眾望「菜」興嘆。營養師建議,可以更換不同種類、顏色的食物,如牛蒡、胡蘿蔔、南瓜、玉米、海帶等,價格波動小且同樣可補充纖維質,兼顧荷包與健康。

談起颱風後菜價,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直呼「真的很貴」,建議民眾可以趁機會攝取不同種類且相對便宜的食物,例如高膳食纖維的牛蒡,可加上白芝麻做成小菜或泡牛蒡茶;海帶紫菜類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與碘,能維持甲狀腺功能,對於刺激排便也很有幫助。

李婉萍說,沒有一種蔬菜絕對好,建議民眾優先選購便宜的當令蔬果,例如進口洋蔥、西芹,五穀根莖類也可取代綠色蔬菜,例如南瓜、地瓜、馬鈴薯、玉米粒、鷹嘴豆等,菇類富含多醣體可增強免疫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馬偕醫院營養課長蔡一賢建議,可看當天牌價更換不同的蔬果,盡量選擇顏色多樣化的食物,而綠色蔬菜雖然價格高昂,但富含葉酸,建議每天至少有一餐有綠色蔬菜較佳,其他餐可以根莖類或菇類代替。

蔡一賢指出,市面上有冷凍青花菜、白花菜或菠菜,在颱風過後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冷凍蔬菜品項較少,建議新鮮蔬菜與冷凍蔬菜交替吃較佳;民眾不妨逛逛不同的市場或超市賣場,或許可找到價格合理的蔬菜。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綠色蔬菜 葉酸 膳食纖維 纖維質 牛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