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柚子屁 季節限定的小煩惱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記者黃茹婷/攝影

中秋節前後是柚子的盛產期,台灣柚子香甜多汁,纖維多,且柚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果肉富含蛋白質維他命B1、B2、C、生物類黃酮、胡蘿蔔素、鈣、磷、鐵及醣類、酒石酸、檸檬酸等,特別是維他命C含量,為百果之冠,高於檸檬3倍,蘋果7倍,又以柚皮部分貯量最高。

吃柚子雖然具有清燥熱,通便,消口臭,腸中惡氣,解酒……等,好處多多,但卻使人容易排便軟稀,也易增加脹氣或產氣,雖然在醫學上,只要一天放屁次數在20次以下,都算正常,但總讓人又愛又恨。柚子屁的困擾,難免多數上班族在上班期間想要敬而遠之,惟能在放假時稍微享用。

其實,喜歡吃柚子的朋友,只要保握幾個小原則,是可以無慮享用的,例如:每日少量、適量食用,一方面做到熱量妥適管理,另一方面則養成上班前如廁排便,這樣就能排除擾人的柚子屁,減少在辦公室造成「空氣汙染」之源頭;萬一不小心排氣,則應加快腳步稍離開人群,勿造成他人困擾或影響自身人際關係。如果你具有易脹氣或產氣的體質,則建議減少或避免食用柚子。

我們若能排除柚子屁之擔憂,健康食用柚子,不僅可獲其營養,也能開心享受季節限定的這一味。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柚子 脹氣 排便 維他命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