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紐約新規定:餐點鹽分太多 要標警語

紐約再推出飲食健康新規定,連鎖餐廳12月1日起必須以內有鹽罐的三角形標籤標示鈉含量過高的產品。
紐約再推出飲食健康新規定,連鎖餐廳12月1日起必須以內有鹽罐的三角形標籤標示鈉含量過高的產品。
美聯社

有鹽罐的三角形標籤標示鈉含量過高的產品。<br />美聯社
有鹽罐的三角形標籤標示鈉含量過高的產品。
美聯社
紐約市衛生委員會9日全票通過新規定,連鎖餐飲店菜單必須在鈉含量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的產品加註提醒標誌。

紐約將成為全美第一個在菜單中附有鹽份超量警告標籤的城市。由於新規定針對在全美有15家以上店面的連鎖餐飲店,因此,紐約市大多數中餐館將不受影響。

一般認為,每人通常每日鈉攝取量應該不超過2300毫克。醫療專家稱,如果超過每天攝取標準,將會增加心血管疾病中風風險。紐約市衛生專員巴塞特說:「對紐約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一天,是促進公共健康的一大步。」

這項增加含鹽量警告標籤的創新政策,將在12月1日開始執行,違規者罰200美元(約台幣6600元)。警告標籤是三角形中有一個鹽瓶,同時註明,食物中的鈉含量超出每日建議量。

巴塞特認為這些警告標籤很重要,因為很多用餐消費者並不知道食物中的鈉含量很高。她舉例,漢堡連鎖店Red Robin銷售的「鹽王焦糖奶昔」含有3448毫克鈉。她說:「即使奶飲中含鈉量也超過每日標準,只是人們不知道而已。」

新規定僅適用於在全美至少有15家以上分店的餐飲連鎖店,包括餐館、酒吧和劇院。

紐約州餐館協會對新規定表示失望。協會主席梅麗莎.弗萊舒特說:「紐約州的餐館必須越過這些沒完沒了的新障礙,這些刁難的新法規會讓餐館行業愈來愈難做」。

但是,美國心臟學會說:「希望其他州能緊隨紐約州的腳步,在菜單上面註明鹽量警告標籤」。

紐約近年帶頭要求餐飲業者加強產品熱量標示,另外推動禁用反式脂肪,但禁止大瓶裝汽水的努力受挫。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鈉攝取量 中風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