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美國FDA:粉狀咖啡因 危害健康

1匙=28杯咖啡 過量恐致死

粉狀咖啡因由於容易購得,因此逐漸成為學生或運動員提神的方法之一,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對五家粉狀咖啡因經銷商發出警告稱,它們的產品如果過量服用,將嚴重威脅身體健康,甚至導致死亡。

FDA官員稱有些產品上標註的使用劑量,很容易誤導消費者,導致他們超劑量服用。服用一茶匙量的粉狀咖啡因,相當於喝28杯咖啡,可能會產生惡心、嘔吐、焦慮心悸等現象,嚴重的還會導致胸口痛、心跳不規律,甚至死亡。

2014年就曾發生過兩起由於過量服用粉狀咖啡因導致死亡的事件。18歲的俄亥俄州高中生史坦納(James Stiner)和24歲的阿拉巴馬大學畢業生史威特(James Wade Sweatt)都是粉狀咖啡因的受害者。

由於粉狀咖啡因是被當作膳食補充品(dietary supplements)來銷售,所以沒有受到對傳統藥物一樣的管制,其價格低廉,能輕易在網上買到。

FDA食品安全與應用營養中心主任蘭達說:「避免服用粉狀咖啡因十分重要,多數使用者為青少年,特別是想要長時間學習的學生,提高成績的運動員和想要減肥的人群,我們在此提醒大眾,粉狀咖啡因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咖啡 運動 焦慮 減肥 心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