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來顆蛋吧!抗癌健腦 吃蛋6個好處

許多健康專家稱蛋是完美的食物,吃蛋的好處包括立即提升心情、抗癌、健腦、護視力等。
許多健康專家稱蛋是完美的食物,吃蛋的好處包括立即提升心情、抗癌、健腦、護視力等。
圖/ingimage

很多美國人從小就認為,蛋充滿堵塞血管的膽固醇,吃下去易得心血管疾病。但是威克林大學(Wake Forest U.)的研究員審視頂尖科學研究後,並未發現吃蛋與心臟病有關。其實,許多健康專家稱蛋是完美的食物,而且一個蛋只有72卡路里。那麼,到底有哪些理由你應吃蛋?

1.立即提升心情。蛋含有奧美加-3(Omega-3)脂肪酸、鋅、維他命B和碘,這些養分能對抗疲勞,扭轉壞情緒。

2.滋養肌肉系統。蛋含有保護肌肉的蛋白質,以及幫助肌肉收縮的B12維他命。

3.抗癌。研究顯示,攝取較多膽鹼(choline)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降低24%。蛋含有膽鹼,一個大蛋可讓你得到每日攝取量的30%。不過多數膽鹼集中在蛋黃,所以吃蛋時,記得吃整個蛋。

4.滋養大腦。蛋裡的膽鹼保持記憶力敏銳,同時增加釋出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這種神經傳遞介質協助大腦更好的貯存和記起資訊。在草地放養的母雞下的蛋,含有更多奧美加-3脂肪酸,給大腦補充能量。這種蛋也有豐富的維他命E,後者有助防範阿茲海默症

5.保護視力。蛋是葉黃素(lutein)和玉米黃素(zeaxanthin)的豐富來源,這兩種抗氧化劑可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和白內障。

6.瘦身。路易斯安納州立大學的研究員發現,肥胖者若每周至少五天早餐吃蛋而不是貝果麵包,體重多減65%。聖路易大學的科學家則發現,早上吃蛋會使整天攝取的熱量減少。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維他命 阿茲海默症 心血管疾病 葉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