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4招烹調法 留住食物的營養


圖/ingimage

你知道嗎?不僅吃什麼影響你的健康,如何烹飪也是關鍵。正確的烹飪方式保證了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不流失。哪些食物要怎樣烹煮?且看營養專家怎麼說。

1.生食這是最簡單的烹飪方法,基本上什麼都不用做。生食保留了食物中的維他命礦物質和其他營養物質。

很顯然你不能生食牛羊肉和家禽肉。這裡是一些關於生食的建議:在義大利麵中加入胡蘿蔔絲、西葫蘆(courgette)、黃瓜或蘋果,加入一點生紅洋蔥可以調味,直接買一袋洗過的蔬菜沙拉即可食用;把芹菜、青椒紅椒等切成條狀,當作零食;蕃茄在高溫下更容易釋放營養,煮食最佳,烘烤也是不錯的選擇。

2.水煮水煮很簡單,但不是所有食物都適合水煮。

水煮,馬鈴薯(洋芋)、甜菜根(beetroot)、鷹嘴豆(chickpea)和豆類食物;高溫快速過水,菠菜、西洋菜、芝麻菜、辣椒、蕃茄(高溫過水後容易去皮);蒸,花椰菜、菜花、蘆筍、胡蘿蔔、白魚;中溫慢煮,把蛋打在開水中,關火悶煮三到五分鐘,蛋黃呈半液體狀是加入一些菠菜,是再好不過的早餐了。

3.炒、炸:可嘗試炒明蝦,加入少許芝麻油、生薑、辣椒和蒜瓣,或輕炸茄子三文魚。

4.烤箱烹飪和烤:烘培魚類甜菜根西葫蘆、茄子、辣椒、蕃茄;烤肉的優勢在於味美和可以過濾油脂,但有時也可能會造成肉質太乾。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礦物質 花椰菜 維他命 生食 水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