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從吃對開始!十大必吃超級食物

超級食物來了!
超級食物來了!
圖/ingimage

You are what you eat

超級食物!越吃越健康!

人如其食,每天我們吃進去的食物,都累積成我們身體中的養分,或是負擔。

國外已經風行多年的超級食物(SuperFood),到底是甚麼,超級食物指的是自然界中有多種食物,富含了抗氧化、抗老,甚至預防癌症的特殊功效,認識這些食物,並且適當的食用,將帶給我們更健康的生活。

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來看看,最受到網友熱議的十項超級食物是什麼吧!

註:攝取超級食物請把握適量原則,如果不確定自己身體是否適合食用或是懷孕,請諮詢醫師後再食用。

No.10 藍莓

抗氧化界的扛霸子!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在人人都想返老還童的今天(ㄟ!?有嗎?)就算不能跟班傑明巴頓一樣越長越年輕,至少也要維持在顛峰狀態!

這個時候你就需要抗氧化物質數一數二的藍莓啦!除了抗老以外,藍莓對於降三高,照顧泌尿系統,顧視力都好有幫助!

平常沒有在吃幼齒顧眼睛的網友們,就快來吃藍莓,一樣可以顧眼睛的啦!

No.9 燕麥

燕麥的好講都講不完,小編本人就是燕麥的信徒!凡是對於萬惡腰間肉、小腹深惡痛絕的人,一定要試試早餐改吃燕麥,降低熱量攝取,還能提高纖維攝取量,兩週就見效!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燕麥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維他命E、葉酸、鈣、磷、鋅、鐵以及亞麻油酸,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症、幫助傷口癒合皆有所成效,同時也有預防貧血的功能。但是由於含磷量高,腎臟不好或是洗腎病患並不建議食用喔。

No.8 薑黃

薑黃對於台灣的民眾來說可能比較陌生,薑黃根莖製成的粉末是咖哩原料,所以咖哩中黃黃的成份就是薑黃啦!

為什麼薑黃近幾年成為超夯的保健食物呢,因為薑黃能夠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並且能夠減緩大腦老化,預防失智症喔!

市面上除了賣薑黃粉可以添加進料理中以外,也有販賣薑黃膠囊方便忙碌的上班族每天服用。

No.7 鮭魚

補充Omega-3的最佳來源!

鮭魚含 Omega-3 成份,可以預防腦部老化,罹患老人癡呆症。<br />圖/ingimage
鮭魚含 Omega-3 成份,可以預防腦部老化,罹患老人癡呆症。
圖/ingimage

鮭魚含有的 Omega-3 成份,可以預防腦部老化,罹患老人癡呆症;可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也減少血液中壞的膽固醇合成,增加好的膽固醇,使血管維持良好的狀態。

日前也有報導,台灣的超級食物秋刀魚跟鮭魚一樣,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保健身體的效果也完全不輸鮭魚喔!看來多吃魚,準沒錯。

No.6 枸杞

枸杞含有維生素C有助美膚,還可消除水腫,預防阿茲海默症。<br />圖/ingimage
枸杞含有維生素C有助美膚,還可消除水腫,預防阿茲海默症。
圖/ingimage

如果你以為枸杞只是老派中國人在吃的傳統食材,那你就錯了!老外叫它Goji Berry,並且也是外國養生客心中的超級食物喔!連超模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都是枸杞的粉絲喔!

枸杞含有維生素C有助美膚,另外「蘆丁」、「橙皮苷」也能幫助血液循環,消除水腫,是現在歐美超夯的美容聖品。並且西醫研究對於預防阿茲海默症也很有幫助!

No.5 地瓜

台版超級食物!

地瓜有很多纖維和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是絕佳的抗氧化來源,可以保護身體不因細胞受損而導致癌症,也可以預防心臟病。<br />圖/ingimage
地瓜有很多纖維和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是絕佳的抗氧化來源,可以保護身體不因細胞受損而導致癌症,也可以預防心臟病。
圖/ingimage

早在多年前許多大老闆們吃了地瓜餐順利甩肉後,地瓜就成為養生減重的聖品級食物。地瓜有很多纖維和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是絕佳的抗氧化來源,可以保護身體不因細胞受損而導致癌症,也可以預防心臟病。

不過地瓜的升糖指數(GI值,指食物影響血糖的程度)偏高,糖尿病人、代謝症候群的患者應該少吃。

No.4 蕈菇類

菇類食品是當今世界上最為流行的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天然維生素的獨特食品。不論是金針菇、香菇、杏鮑菇還是木耳,這些菇類家族都是超級食物名單上的推薦食材!

除了高纖低脂,吃了不容易發胖以外,菇類中含有的多醣體,能夠預防癌症發生。不過尿酸過高、痛風患者以及腎病患者需要節制菇類的攝取。

No.3 綠茶

綠茶中的兒茶素可增加血管韌性,預防血管硬化,且可以防止細胞突變,抑制癌細胞的生成。<br />圖/ingimage
綠茶中的兒茶素可增加血管韌性,預防血管硬化,且可以防止細胞突變,抑制癌細胞的生成。
圖/ingimage

喝茶一直是亞洲文化中重要的一環,近年來綠茶也成為歐美流行的風尚飲品。

綠茶中的兒茶素可增加血管韌性,預防血管硬化,且可以防止細胞突變,抑制癌細胞的生成,綠茶也是美容養顏的高手,多喝綠茶可以使皮膚光滑細緻。

每天適量地飲用綠茶,不論是在抗氧化或是追求美白功效,都很有幫助。

No.2 優格

腸道內的正義守護者!

優格裡的乳酸菌能在腸抑制腸內腐敗菌,延緩衰老。<br />圖/ingimage
優格裡的乳酸菌能在腸抑制腸內腐敗菌,延緩衰老。
圖/ingimage

正所謂,腸胃好,人不老!想要自然而然的培養健康的腸胃,吃優格、喝優酪乳就對啦。優格可謂歷久不衰的超級食物,食用歷史久遠,1908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蘇俄動物學家梅特尼卡夫觀察保加利亞百歲人瑞,認為長壽的主因是他們常食用大量優格,也認定優格裡的乳酸菌能在腸抑制腸內腐敗菌,延緩衰老。

想要吃優格,除了可以挑選市面上低糖的優格以外,也可以嘗試自製優格哦!目前許多熱門的優格機,不難看出重視飲食的現代人對於優格的熱情。

No.1 南瓜

超級食物第一名,南瓜來囉!

南瓜富含葉黃素、 β-胡蘿蔔素、硒等成分,除抗氧化功效強大以外,南瓜的高纖維、相對低熱量成為許多愛美女性減重的必吃食物。<br />圖/ingimage
南瓜富含葉黃素、 β-胡蘿蔔素、硒等成分,除抗氧化功效強大以外,南瓜的高纖維、相對低熱量成為許多愛美女性減重的必吃食物。
圖/ingimage

除了富含葉黃素、 β-胡蘿蔔素、硒等成分,使得南瓜抗氧化功效強大以外,南瓜的高纖維、相對低熱量成為許多愛美女性減重的必吃食物,甚至也是許多媽媽幫助幼兒排便不順時候的利器啊!(南瓜與地瓜相比,比較不會造成脹氣)

加上南瓜對於男性保健前列腺相當有幫助,所以是男女老少皆宜的保健食物啊!

<br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本日精采內容、圖表數據,請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http://dailyview.tw/Daily/2015/07/15

【鎖定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