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外食蔬果吃不夠? 3招增加攝取量

健康醫療網

每種水果的營養素與蔬菜都不相同
每種水果的營養素與蔬菜都不相同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癌症時鐘每年快轉,據統計,國內每5分26秒就有1人罹癌,許多研究都顯示,多吃蔬菜、水果,能夠預防癌症,但現代人外食機會多,該如何增加蔬果攝取量呢?營養師建議,首先少吃肉類、優先選擇葷素各半的料理,以及蔬菜、水果都要記得吃。

「天天5蔬果,癌症遠離我。」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指出,每天攝取足夠的蔬果,確實能夠預防癌症,所謂的5蔬果包括3份蔬菜、2份水果,一份蔬菜的份量,是指煮熟後約半碗;而一份水果的份量,則是約一個拳頭大小,或碗飯約8分滿。

外食族飲食習慣為多肉少菜,如何增加蔬菜攝取量?黃淑惠表示,首先要改變飲食習慣,減少肉類的攝取量,自然會多吃蔬菜、五穀根莖類的食物,另外,應優先選擇半葷素的料理,如韭黃牛肉、豆干肉絲、花枝炒芹菜、番茄鑲肉、青椒炒肉絲、涼拌雞絲等,都是自助餐常見的料理。

除了增加蔬菜量外,黃淑惠強調,一定要有蔬菜不等於水果的觀念,每種水果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與蔬菜都不相同,蔬菜、水果不可互相替換,每餐都要記得吃水果,或吃水果當作下午茶,就能輕鬆達到天天5蔬果。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飲食習慣 維生素 蔬果 外食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