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薑黃咖哩粽 醫:好吃又防失智

端午節要到了,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以薑黃粉、咖哩粉等入餡,研發有南洋風味的薑黃咖哩粽,兼顧美味與養生,昨天發表做法。

陽大附醫表示,依據內政部2013年底人口統計資料估算,台灣65歲以上老人共269萬4406人,失智症人口就有21萬7855人,且失智症沒有藥物可治療,目前都以預防為主。

院方指出,薑黃素富含抗氧化成分,可減少變性蛋白在腦中神經間的沉積,避免神經細胞受損造成的記憶力喪失和混亂,有助於預防阿茲海默症,而咖哩中也含有薑黃,所以營養師以這兩種食材為主,再加上杏鮑菇、香菇、雪蓮子、竹筍丁等材料,研發出薑黃咖哩粽。

薑黃咖哩粽作法,長糯米300公克、薑黃粉5克、咖哩粉10克、杏鮑菇50克、香菇1朵、花生20克、竹筍丁75克、雪蓮子25克、梅花肉100克、粽葉和棉繩。

先將長糯米與薑黃粉、咖哩粉混合均勻後加水浸泡至少8小時,接著以小火拌炒收汁,加鹽調味放入電鍋蒸30分鐘到1小時,直到呈現均勻的金黃顏色,接著將杏鮑菇、香菇、花生、竹筍丁、雪蓮子、梅花肉一起滷至入味,再將粽葉洗淨,把全部材料放入包好並蒸熟,以上材料可包5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薑黃 咖哩 失智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