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醫院出食譜 教你低卡年菜

中壢天晟醫院發表健康年菜,呼籲民眾掌握當季食材,少鹽少糖少油才能吃得健康不發胖。
中壢天晟醫院發表健康年菜,呼籲民眾掌握當季食材,少鹽少糖少油才能吃得健康不發胖。
記者呂筱蟬/攝影

農曆春節將近,過年圍爐菜色通常高鹽、高油又高熱量,傳統年菜一餐吃下來,熱量是平常的5倍,中壢天晟醫院昨天發表健康年菜食譜,建議選用當季當地食材,烹調少鹽、少糖且少油,就可吃得健康不發胖。

天晟醫院營養室表示,國民健康署調查,許多餐廳、超商販售的傳統年菜,一餐下來每人平均攝入3474大卡,熱量是平日的5倍,年節融合健康有機低卡概念設計的年菜,讓民眾吃得健康。

「碧綠迎春」由花椰菜、紅蘿蔔、黑木耳、大白菜及香菇,搭配豬瘦肉及蝦米,以川燙及滷菜方式可保留食物的營養素及減少使用油量。花椰菜及大白菜含豐富維生素C,提高免疫能力,黑木耳及香菇可以降膽固醇,保護心血管功能。

「喜上彩頭」則選擇當季的甜椒、蝦仁、芹菜清炒後加入蘋果和堅果,有機堅果含大量亞麻油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可預防動脈硬化。

多道健康年菜食譜公布在天晟醫院網站http://www.tcmg.com.tw/home.php

》雞啼迎春,年菜準備好了嗎?

https://goo.gl/lUr2ag
年菜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