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雞肉輸了!這食材熱量更低還能增肌減脂!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片設計/Kato

火雞是歐美過節最應景的趴踢食物,感恩節吃火雞、耶誕節當然也少不了它。台灣人對於火雞肉,印象都停留在聞名遐邇的嘉義雞肉飯,但因為整隻火雞分量大,怕料理不容易,而不會特別想在家烹調。

事實上,火雞肉營養價值極高,具有「一高三低」-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的優點。其脂肪量甚至比一般肉雞還少1/3,可是減脂增肌的好食材,可謂「最強白肉」。

一般肉雞每100公克是198大卡,蛋白質含量16克、脂肪為14克、膽固醇74公克,已經低於紅肉的熱量,而火雞肉每100公克熱量更僅有141大卡,蛋白質含量高達21.1克,脂肪含量為5.6克,膽固醇則為54公克。

可說是,符合「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高蛋白質」的優質好食物,是趴踢季節時,用來控制熱量、預防發福的最佳食材,多吃也不怕胖!此外,火雞還富含硒、鋅、菸鹼酸、維生素B6、B12等營養素,對健康有益。

美國火雞肉總滙三明治

<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片提供/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片提供/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

材料:火雞肉100g、吐司2片、番茄片2片、黃瓜數片或生菜,美奶滋少許,起司片1片,牙籤3支

做法:

1.取吐司4片,分層塗上美乃滋;先以土司鋪底,再放上起司片與番茄片,放上土司,鋪上美國火雞肉,再放上吐司,在加上黃瓜或生菜,全部餡料與土司分層鋪好。

2.取利刀特斜切成三角形,再切成小三角形,分別用牙簽叉住。

3將小三角形總滙三明治排於容器內。

美國火雞肉生菜沙拉

<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片提供/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片提供/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

材料:美國火雞肉200g、生菜2片、彩椒2片、小番茄2片、糖心蛋1顆等

調味料:油醋醬1小匙

作法:

1.將生菜洗淨瀝乾,所有食材,置於大盤中。

2.食用時淋上油醋醬拌勻。

(食譜設計/美食廚藝專家 林美慧)

雞肉 蛋白質 低熱量 低脂 高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