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養生玉露茶飲在家DIY 提升免疫力助防疫

「養生玉露」可增加抗體,補氣、提升免疫力。圖/楊玲玲提供
「養生玉露」可增加抗體,補氣、提升免疫力。圖/楊玲玲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球,一旦病毒進入國內,國人大都無抗體,令人擔心免疫力低者,可能被感染。增強免疫力,推薦大家平常在家可飲用「養生玉露」,不僅可以補氣、提升免疫力,有助防疫

根據我進行的米食科學研究發現,米熬煮成粥,取上面的「米湯」,也稱為「玉露」,研究證實可增加抗體作用,提升免疫力。米是最佳的食補素材,《隨息居飲食譜》中記載:「粥飯為世間第一補之物,故貧人患虛證,以濃米飲代人參湯。」

2003年,國科會抗SARS中草藥研究發現,魚腥草具有抑制病毒作用,以及免疫調節活性,並經動物實驗證實無毒安全,可搭配補氣黃耆煮成茶飲。

養生玉露茶飲

材料:魚腥草20克、黃耆30克、優質台灣米半杯、適量冰糖。

作法 :

1.魚腥草、黃耆加水500㏄放入不鏽鋼內鍋中,再放入電鍋,外鍋加半杯水,煮至開關跳起取汁。

2.米洗淨與500㏄水放入果汁機,打成均勻的米漿,再徐徐加入煮沸的魚腥草黃耆湯汁中,攪拌均勻煮沸後,加適量冰糖即為防疫「玉露」。

新型冠狀病毒 免疫力 防疫 黃耆 補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