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水滾時下水餃?冷凍或現煮有差 3秘訣煮出好吃餃子

台灣好食材

如何煮水餃不破皮?內餡不會不熟?(圖/台灣好食材)
如何煮水餃不破皮?內餡不會不熟?(圖/台灣好食材)

煮水餃時,你是像煮麵一樣滾水時下水餃嗎?究竟如何煮冷凍水餃、現包水餃,才不會破皮、內餡半生不熟,或是麵皮糊化呢?還有,如何把水餃變煎餃、鍋貼?學習正確煮水餃,讓便利的家庭料理美味昇華!

Tips1:現包水餃,滾水下鍋

煮水餃時,建議使用煮義大利麵的深鍋,讓水餃有活動空間、不擁擠。現包水餃、或是水餃已先室溫解凍(約15分鐘),這時水餃要滾水時下鍋,用鍋鏟撥動,讓樣餃子不會黏在一起,或是沉澱黏在鍋底。之後再加入冷水,這時滾水停止沸騰,減慢煮的速度,讓餃子皮和餡都能充分煮熟。

Tips2:冷凍水餃,冷水下鍋

若是冷凍水餃、未解凍狀態,水滾時下水餃,水餃內冰凍外滾熱,內外溫度不同,容易水餃皮熟了,但內餡仍未熟,再經2-3次冷水再煮沸,有時內餡豬肉餡仍是半生未熟。反之,冷凍水餃若冷水時下鍋,水溫慢慢上升,水滾時水餃皮、內餡溫度一致,煮出來的就是完熟又嫩皮的水餃了。

簡單的麵粉水,讓水餃變煎餃、鍋貼。
<br />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來源/zh-tw.photo-ac.com)
簡單的麵粉水,讓水餃變煎餃、鍋貼。
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來源/zh-tw.photo-ac.com)

Tips3:如何把水餃變煎餃、鍋貼

其實,水餃也可以變成脆皮煎餃、鍋貼喔。加油熱鍋後,放入冷凍水餃(不須退冰,彼此之間略留空隙),再倒入麵粉水(阿基師的比例是水9:麵粉1:油1,均勻淋在餃子上,類似勾芡水,建議蓋過水餃約1/4即可)。蓋鍋中小火半燜蒸半煎,待麵粉水收汁略變成金黃脆皮,就可盛盤了。

(本文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食材)

冷凍 麵粉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