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涼拌藥膳低熱量 助減重制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冬天天氣冷,火鍋取暖、吃吃喝喝、怕冷不動是常有的事,等到發現身體變肥時已經來不及阻止身體橫向發展,這時候身體脂肪已經積少成多,如果不想繼續胖下去的話,就必須趕緊控制好自己的飲食習慣,讓肥肉不再繼續勾勾纏。

專家看法

中華民國中醫婦科醫學會常務理事廖寶彩醫師表示,很多民眾在冬天常常不知不覺中就吃下太多的食物,也因此,控制飲食習慣就成為必然要做的事,只是有時候要剋制食慾並不容易,建議民眾可以在日常三餐準備涼拌花椰菜、雙筍沙拉盅等涼拌藥膳,不但低熱量,又對減重有幫助,可說是幫助減重制胖的必備菜色。

涼拌花椰菜(熱量約150卡)

1.材料:需準備白花椰菜120公克、青花椰菜120公克、小蕃茄6個、洋蔥90公克、紅椒50克、黃椒50克、陳皮6公克、山楂9公克、柳橙汁20毫升,以及鹽巴少許、黑胡椒適量。

2.做法:先把白花椰菜、青花椰菜洗淨後切成小塊狀,然後把小蕃茄、洋蔥、紅椒、黃椒洗淨後切成粗絲,接著再把這些食材放入鍋中,倒入約500毫升的清水,灑上適量的鹽巴,用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繼續水煮,等煮熟後撈起、瀝乾備用;把山楂、陳皮放入煮蔬菜的鍋子裡繼續煮,大約煮至湯汁收乾剩約100毫升後,去藥渣、取湯汁、加入黑胡椒,等冷卻後與柳橙汁、煮熟蔬菜拌勻即可食用。

註:山楂對降血壓、降血脂、消除脂肪有益處。

雙筍沙拉盅(熱量約190卡)

1.材料:需準備竹筍500克、綠蘆筍300克、沙拉醬少量。

2.做法:先把竹筍洗淨後連皮放入鍋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熟,等涼後去皮、切成條狀備用;把蘆筍去粗皮、洗淨,然後切成小段狀,接著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煮滾、燙熟後撈起備用;把處理好的竹筍、綠蘆筍擺到盤子上,最後擠上少許沙拉醬即可。

註:竹筍、蘆筍吃了以後會感覺肚子有些飽飽的感覺,而且竹筍對滋陰、化痰、利便有幫助,蘆筍對清熱降火有幫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花椰菜 竹筍 蘆筍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