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菠菜根部最營養 你可以這樣吃!

台灣好食材

菠菜靠近根部1公分處營養價值最高。
菠菜靠近根部1公分處營養價值最高。
圖/王正毅(台灣好食材提供)

大力水手愛吃的菠菜,由於營養豐富,成為一般家庭餐桌上常見的菜色,可以清炒、煮湯,或搭配其他食材烹煮,甚至榨汁後和入麵粉、製作菠菜餅皮或水餃皮,用途相當廣泛。

根部營養價值最高

一般人料理菠菜時,通常會丟掉根部,其實菠菜可以從頭吃到尾,靠近根部1公分處營養價值最高,因此烹煮前,可以先將根部洗淨切下,再以刀子刮除表皮,入油鍋先炒,再加入菠菜拌炒,風味特別。

挑選根部呈紫紅色

菠菜葉緣避免有發黃、枯萎、風傷現象,代表不新鮮。
<br />圖/王正毅(台灣好食材提供)
菠菜葉緣避免有發黃、枯萎、風傷現象,代表不新鮮。
圖/王正毅(台灣好食材提供)

挑選菠菜時,先看看根部是否呈新鮮的紫紅色,若已變黑,代表可能放了太久,比較不新鮮;菠菜梗必須挺立、飽滿,口感才好,如果有折斷現象,應在運送過程中被擠壓了。

由於菠菜容易堆積泥沙,因此烹調前需將葉面、根莖都清洗乾淨,並浸泡約30 分鐘後,再切成適口大小。

此外,葉面厚實的菠菜口感較佳,葉緣不能有發黃、枯萎或風傷等現象,否則代表不新鮮;若一時吃不完,最好以紙袋包覆後放入冰箱冷藏,並在2、3天內趁鮮吃完,不僅口感最好,而且營養最完整。

(本文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食材)

菠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