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甘甜的青梅 襯出食材的原味

食譜提供/梅子夢工廠
食譜提供/梅子夢工廠

【聯合晚報╱彭宣雅】

清明節前後,正是青梅採收時節。青梅滋味苦澀又酸,但經過醃漬後,散發的自然甘味,酸酸甜甜令人回味無窮,不僅可當作零嘴,入菜或沖泡當飲料,都是不錯的選擇。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梅子富含鉀、鎂、磷、鐵等鹼性礦物質,是健康的鹼性食品,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早年外銷日本,深受重視養生的日本民眾喜愛。

現在這股養生風也吹到台灣。南投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廠長張正勝表示,多吃梅子身體好,還可平衡體內酸鹼值,近年信義農會除了開發各式梅子蜜餞外,還生產梅酒、養生梅精、梅精飲料、梅精糖、休閒餅乾等,梅汁、梅醋、梅醬油更深受婆婆媽媽喜愛。

張正勝表示,梅子入菜不僅可以開胃,也可以引出食材的好味道,不論煮雞湯,蒸魚、炒飯都有絕妙滋味,信義鄉農會周邊農家多年來研發各式梅子料理,不僅深受好評,也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朝聖,成為信義鄉的觀光特色。

北市聯合醫院林森院區營養師金美琳表示,梅子具有開胃的功能,但腸胃不好的民眾須淺嘗則止。另外,平日飲食應把握多纖維、少油、少鹽、少糖等原則,飲食盡量清淡,多用蒸煮、汆燙方式取代油炸,否則美食當前吃過多、重油、過鹹,容易造成腸胃不適及體重上升,增加慢性疾病患者身體負擔。

梅子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