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美好的驚喜 翻轉蛋糕

黑糖鳳梨椰香翻轉蛋糕
黑糖鳳梨椰香翻轉蛋糕
圖/陳怡蒨提供

有人能不愛蛋糕嗎?不管是慶生還是聚會,帶上一個自製蛋糕總是暖心又暖胃,翻轉蛋糕更是一個讓大家少女心噴發的好幫手。

將水果排入烤盤,倒入麵糊,烤好後倒扣在盤子上,只要掌握這基本的三個步驟,就可以製做出各式各樣的翻轉蛋糕,享受烘焙手作的樂趣。

沒有烤模怎麼辦?手作重要的心意和好吃,初學者沒有那麼多道具也不要緊,可以入烤箱的餐盤都可以當你的模具,甚至用小小的馬芬杯也會非常可愛喔~

柳橙芝麻翻轉蛋糕<br />圖/陳怡蒨提供
柳橙芝麻翻轉蛋糕
圖/陳怡蒨提供

柳橙芝麻翻轉蛋糕

裝飾水果:柳橙1.5顆、砂糖2大匙、水2大匙

蛋糕麵糊:蛋2顆、糖90g、低筋麵粉80g、杏仁粉40g、泡打粉1/4小匙、無鹽奶油80g、蘭姆酒(依個人喜好)1大匙、芝麻

事前準備:

●在烤模內側塗上適量奶油(份量外)

●烤箱預熱至180度

●粉類過篩備用

●奶油隔水加熱融化(懶人如我都用微波爐,低溫微波45秒,檢查一下,如果還沒融化就再微波一次15秒,勿到沸騰)

作法:

1.將柳橙切成3mm薄片,切掉會苦的白色皮,但留下橘絡(為了保持柳橙片的完整),和砂糖、水一同放入耐熱容器後,用600W的微波爐加熱1分鐘。取出後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水分,排入烤模。

2.剩下的柳橙榨汁,取2大匙備用。

3.將蛋打入調理盆內打散,加入糖,用打蛋器打至舉起麵糊時會稍微留下痕跡的程度。(建議使用電動打蛋器,高速大概三分鐘就好啦。)

4.將粉類分兩次加入打好的麵糊,用橡皮刮刀切拌至剩一點粉類的時候,依序加入濕料(柳橙汁、奶油、蘭姆酒),再繼續切拌至麵糊出現光澤感。(約需要50~60次)

5.麵糊倒入烤模,烤30~35分鐘。

6.出爐後將烤模放在散熱架上,靜置約5分鐘後翻轉、脫模,即完成。

柳橙洋梨翻轉蛋糕<br />圖/陳怡蒨提供
柳橙洋梨翻轉蛋糕
圖/陳怡蒨提供

柳橙洋梨翻轉蛋糕

裝飾用水果:柳橙2顆、西洋梨1~2塊

蛋糕麵糊:蛋2顆、黑糖70g、苦甜巧克力80g、

低筋麵粉40g、可可粉10g、杏仁粉20g、泡打粉1/2小匙、植物油(我用椰子油,葵花油也可以)30g

事前準備:

●在烤模內側塗上適量植物油(份量外)備用

●烤箱預熱至180度

●粉類過篩備用

●植物油和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作法:

1.柳橙剝皮後去籽去膜,取出果肉,西洋梨切片,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水分,隨意排入烤模。

2.將蛋打入調理盆內打散,加入糖,用打蛋器打至舉起麵糊時會稍微留下痕跡的程度。

3.將粉類分兩次加入打好的麵糊,用橡皮刮刀切拌至剩一點粉類的時候,加入融化的油和巧克力,再繼續切拌至麵糊出現光澤感(大約需要50~60次)。

4.麵糊倒入烤模,烤30~35分鐘。

5.出爐後將烤模放在散熱架上,靜置約5分鐘後翻轉、脫模,就有美麗又好吃的翻轉蛋糕囉!

黑糖鳳梨椰香翻轉蛋糕

裝飾用水果:罐頭鳳梨3~4片、砂糖2大匙、椰子絲30g

蛋糕麵糊:蛋2顆、黑糖40g、砂糖40g、低筋麵粉120g、泡打粉1/4小匙、牛奶3大匙、椰子油(用其他植物油也可以)80g、蘭姆酒(依個人喜好)1大匙

事前準備:

●在烤模內側塗上適量椰子油(份量外)備用

●烤箱預熱至180度

●粉類過篩備用

●椰子油隔水加熱融化

作法:

1.鳳梨切片,並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水分。

2.砂糖倒入烤模內,傾斜並搖晃烤模讓砂糖均勻布滿烤模底部。將鳳梨片排入。

3.將蛋打入調理盆內打散,加入糖,用打蛋器打至舉起麵糊時會稍微留下痕跡的程度。

4.粉類分兩次加入打好的麵糊,用橡皮刮刀切拌至剩一點粉類的時候,依序加入濕料(牛奶、椰子油、蘭姆酒),再繼續切拌至麵糊出現光澤感。

5.麵糊倒入烤模,烤30~35分鐘。

6.出爐後將烤模放在散熱架上,靜置約5分鐘後翻轉、脫模,即完成。

<br />圖/陳怡蒨提供

圖/陳怡蒨提供
今日主廚╱陳怡蒨

設計師、喜歡做菜和烘焙、六歲鵝子的媽媽。一天不開烤箱就很難過,夢想是有一天可以買得起有大廚房和浴缸的房子,還有麵包吃再多也不胖。

蛋糕 柳橙 鳳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