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洪泰雄/早餐一定要吃 代謝才能均衡!

【摘自《代謝平衡,健康瘦身》,洪泰雄 著,原水出版】

想要瘦,方法很多,但是不吃早餐、拼命餓肚子,是最不明智的方法。

你或許有過跳過一餐不吃的經驗,很多人早上起床趕著上班,因而常跳過早餐不吃。餓了這一餐,讓你覺得自己頓時輕盈不少,可是少了這一餐的影響有多大,你知道嗎?

早餐不吃,胃部容易累積脂肪color="0074ad">

根據澳洲的一項研究指出,早上老是空著肚子的人胃部容易累積脂肪,這些脂肪會讓我們的膽固醇偏高,且比較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臟病

現代人工作忙碌,夜生活繽紛多彩,常常遲睡晚起或匆忙起床,來不及好好料理一頓早餐,往往早餐跟午餐一起吃,這樣的飲食方式會讓我們體內的中性脂肪與膽固醇都偏高,不論是年輕人或中年人,一旦有了這種不好的飲食習慣,即可能營養攝取不足,導致新陳代謝不平衡,造成活動力與工作力比正常飲食的人差。

早午餐一起進食的習慣,無法讓身體確實獲得均衡的營養素,最理想的狀態是每日三餐,若有晚起,三餐時間一起往後調,每餐仍要間隔四至五個小時,且要在晚上九點前吃完晚餐。

我們的身體要消化各種食物有其一定的時間表,例如:水果一般需要三十至六十分鐘才能消化完成,其中香蕉需要的消化時間最長;蔬菜的消化時間是四十五至一百二十分鐘,其中葉菜類比根莖類的消化時間短;但是當食物進入我們的消化道後,要全部消化完畢則需要約十八至二十四個小時,所以如果每天能按照三餐,規則進食,讓食物有足夠的時間消化,並在全部食物消化完畢後及時補充新的能源,讓我們的身體可以及時獲得能量,不讓消化器官空轉,如此,即可讓我們身體一直保持最佳狀態。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