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30分鐘 就能端出飯店菜

女兒紅雞汁鮮魚
女兒紅雞汁鮮魚
君悅飯店/提供

日日外食覺得油膩又重鹹,想在家中自行料理,有時不只要苦惱每天的菜色,備料跟下廚更是耗費時間與心思。君悅飯店中餐廳推薦「女兒紅雞汁鮮魚」、「牛肉麻婆豆腐」兩道簡易好上手的菜色,約莫只要30分鐘就可料理完成,讓煮婦煮夫們在家中也能快速端出飯店菜。

鱸魚 鮮甜滋味

君悅中餐廳包含四川、江浙、上海、北京與台灣等地料理,君悅飯店指出,這道女兒紅雞汁鮮魚,出自於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交界的太湖,原本是採用太湖白魚料理,但白魚刺多,因此改用鱸魚料理,手法上配合台灣人喜愛的清蒸方式料理,來顯現海鮮的鮮甜滋味。

君悅指出,這道菜色首重的就是魚的新鮮,有些養殖鱸魚容易出現土味,因此挑選新鮮魚貨顯得更為重要,建議民眾可以從視覺、嗅覺、觸覺三方面來挑選出新鮮的魚,看魚眼明亮濕潤,魚鰓是健康的紅色而非暗沉發黑,魚鱗緊緻而完整,最好還能靠近聞一聞,是否沒有異味。

君悅表示,這道女兒紅雞汁鮮魚,君悅採用山泉鱸魚料理,雖也是養殖魚,但是用山泉水養殖,新鮮而沒有土味,肉質鮮嫩富含營養,以清蒸方式保留魚鮮,加上雞高湯更顯甘美。特別的是這道菜可「一魚三吃」,第一先單喝湯、第二再吃魚肉,如果家中有小朋友害怕酒味,就可以直接食用,不怕酒的話,最後再淋上紹興酒,湯連同魚肉一起吃,對掌廚者來說,是一道不容易失敗的料理。

麻婆豆腐 好下飯

君悅飯店還推薦「牛肉麻婆豆腐」,君悅指出,冬天要趨寒,料理有點辣度更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讓身體暖和起來,增進血液循環,麻婆豆腐一般比較常見的是以豬肉入菜,但也可換成牛肉入菜,會有不同的風味。

君悅表示,辣度的部分,花椒是麻,辣椒是辣,民眾可以依照口味喜好,自行調配麻或辣的比例,牛絞肉也可換成一般外面市售的肉醬,但需留意市售肉醬經過調味,口味上偏鹹,味道要重新調配。這是一道食材容易、配料簡單、料理時間短的菜色,適合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型態。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女兒紅雞汁鮮魚這道菜採用新鮮鱸魚,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不過火腿算是加工肉品,要注意不要使用太多,適量加入調味即可,紹興酒應該是為了提味,擔心酒味過濃的話,讓酒精揮發掉即可;至於牛肉麻婆豆腐,本就是味道偏重的料理,辣椒醬的鈉含量比較高,對於血壓偏高的人,要留意攝取量,不要過度食用就比較沒有問題。

女兒紅雞汁鮮魚

材料:山泉鱸魚一條(600–650公克)、香菇2朵、火腿適量(約3–4片)、老薑適量(約6–8片)、雞高湯一碗(約200cc)。

調味料:紹興酒適量(約30cc)、紹興酒30cc、鹽少許。

作法:

1.備料:香菇泡開後一片為二,火腿與老薑切片;雞湯煮開。

2.魚去鱗洗淨後開片,在魚身上抹鹽並靜置10~15分鐘。

3.把香菇、火腿、薑片鋪在魚身並入鍋蒸11~13分鐘,淋上熱雞高湯。

4.上桌時先喝湯,再吃肉,最後在魚身上淋紹興酒,感受三種口感的不同。

牛肉麻婆豆腐<br />君悅飯店/提供
牛肉麻婆豆腐
君悅飯店/提供

牛肉麻婆豆腐

材料:牛絞肉100~150公克、豆腐一盒、蔥花約10公克。

調味料:薑末、蒜末、四川辣椒醬一茶匙、花椒醬一小匙、花椒粉約5公克、醬油10cc、砂糖約5公克、綠豆粉適量(勾芡用)、水370cc。

作法:

1.豆腐切丁汆燙、切蔥花、薑末與蒜末備用。

2.熱鍋後入薑末、蒜末與牛絞肉拌炒,加醬油至香氣傳出肉變色。

3.放入四川辣椒醬與花椒醬後繼續拌炒,俟香氣散發後加入豆腐、水、糖稍微燜至出味。

4.於鍋內加入綠豆粉水,勾薄芡,撒花椒粉與蔥花後盛盤上桌即可。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豆腐 鱸魚 花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