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想減肥 湯麵要比乾麵好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三餐總是在外解決的「老外」們多注意,春節飯局多,慈濟醫院今天提供外食技巧,選湯麵也比乾麵好,飯與菜一定要分開放,以免菜湯都被白飯吸光光。而且一杯奶茶的熱量相當一餐,不可不慎。

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紀睿盈說,最近接獲一名、小五年級的脂肪肝小妹妹病童。原來她每天放學後就吃炸豬排、鹽酥雞或焗烤食物加一杯飲料,長期下來營養不均衡,體重達60公斤,小小年紀就有脂肪肝,最後透過飲食控制,才逐漸瘦下來。

紀睿盈表示,現代人忙碌,外食無可避免,但外食也應該吃得很健康。比如說,早餐不要選擇蛋餅、蘿蔔糕、燒餅油條、鐵板麵等需要油煎的品項,應選擇不加美奶滋的三明治、御飯糰等低油早餐,熱量立刻可減少140大卡。

午晚餐可挑選有標示熱量的盒餐便當或自助餐,選湯麵也比乾麵好。紀睿盈說,乾麵因拌了滷肉醬汁,熱量至少比湯麵多出100大卡。每餐還可多點一分不加油的燙青菜加強纖維攝取,並盡量少吃高熱量的速食、炸物;若下午肚子餓了,可自備水果,千萬別喝含糖飲料

紀睿盈強調,女性一天需要1600大卡熱量,男性成人一天需要1800至2200 卡,一不小心多吃就過量,就會造成肥胖帶來疾病。

雙和醫院營養師莊世玟建議,外食時,飯與菜一定要分開放,以免菜湯都被白飯吸光光,一起被吃下肚,或者可用另外餐盤鋪張紙巾,也可減少自助餐配菜的油脂。

莊世玟說,過年氣氛太過歡樂,也會不自覺的多喝了許多含糖飲料,以珍珠奶茶為例,一杯700CC,至少500大卡以上,等於吃了一餐。少甜食、喝無糖飲料、少油炸,多攝取蔬果,應該是外食族常保健康的最好方法。

【2010/02/03 聯合晚報】

熱量 脂肪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