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葡萄柚 未來減重新寵兒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葡萄柚吃起來苦苦的,但造成苦味的化學成分正可以幫助減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研究指出,葡萄柚含有柚皮素(Naringenin),這種成分雖然會讓葡萄柚產生苦澀味道,但若在餐後吃下葡萄柚,可以幫助肝臟燃燒脂肪,避免脂肪囤積在肝臟等處,未來或許可以成為減重新寵兒。

這表示以後要減重的話,說不定不用再刻意改變飲食,或戒除特定食品,只要一定劑量的柚皮素,也許就能幫助肥胖者控制體重,或者幫助糖尿病患者維持胰島素平衡,也可以幫助穩定體內葡萄糖濃度。

在許多柑橘類水果中都可以發現柚皮素,特別是葡萄柚,含量最多,因此引起苦澀口感。過去,已經有許多研究人員發現葡萄柚可以幫助控制體重。研究人員也發現,對於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葡萄柚也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糖尿病」(Dia-betes)期刊。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將老鼠分成兩組,並設法讓老鼠產生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可能導致第二型糖尿病,研究人員讓一組老鼠食用柚皮素,另一組則沒有,結果發現,沒有食用柚皮素的老鼠發胖了,並真的出現代謝症候群,胰島素分泌也變得異常。而食用柚皮素的老鼠則沒有產生上述問題,體重也維持不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