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傑米奧利佛 5種食材快速翻轉美味

亞洲風味煎魚餅 QUICK ASIAN FISHCAKES
亞洲風味煎魚餅 QUICK ASIAN FISHCAKES
圖╱摘自三采出版《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亞洲風味煎魚餅 QUICK ASIAN FISHCAKES

材料(4人份):香茅1枝、生薑1截6公分、香菜1/2束(15公克)、去皮無刺鮭魚排500公克、辣椒果醬×4茶匙

作法:

①在工作檯用力拍打香茅使之碎裂,撕除纖維較粗的表皮。

②生薑去皮,連同香茅和大部分香菜葉及梗切成細碎,挑選幾片細嫩的香菜葉浸泡冷水備用。

③將鮭魚肉置於剛剛切碎的香料上,切成1公分丁塊,一半暫時撥到砧板一側,另一半繼續切到幾乎變成泥狀。

④將魚肉丁和魚肉泥撥在一起充分混合,以海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分成4等份,每份塑形成2公分厚的肉餅。

⑤取一只大型不沾煎鍋,以中至大火燒熱1湯匙橄欖油,將魚餅兩面各煎2分鐘,直到金黃上色。

⑥在魚餅上淋些辣椒果醬,在鍋面灑些水然後熄火,搖晃鍋身,使魚餅表面沾滿醬汁。盛盤後撒上預留的香菜葉,漂亮上桌。

●辣椒果醬(chilli jam):以辣椒、紅甜椒、糖和香料製成的調味醬料,用於鹹味菜色而非塗抹麵包的果醬。

番薯沙拉 SWEET POTATO SALAD

番薯沙拉 SWEET POTATO SALAD<br />圖╱摘自三采出版《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番薯沙拉 SWEET POTATO SALAD
圖╱摘自三采出版《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材料(2人份):番薯2大顆(各300公克)、各色熟番茄500公克、青蔥4根、芝麻菜50公克、費塔乳酪40公克

作法:

①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華氏350度/瓦斯烤爐刻度4。

②番薯刷洗乾淨後放在烤盤上,送入烤箱烤1小時,或直到熟透。

③待番薯烤好之後,將番茄略切,修整青蔥並切成蔥花,兩者連同1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和少許紅酒醋拌勻。試一下味道,以海鹽和黑胡椒粉適量調味。

④番薯撕碎平分至餐盤,將芝麻菜丟入裝番茄的碗裡稍微抓一下,再堆到番薯上。撒上捏碎的費塔乳酪,淋上1茶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再從高處撒上黑胡椒粉即完成。

檸香櫛瓜麵 LEMONY COURGETTE LINGUINE

檸香櫛瓜麵 LEMONY COURGETTE LINGUINE<br />圖╱摘自三采出版《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檸香櫛瓜麵 LEMONY COURGETTE LINGUINE
圖╱摘自三采出版《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材料(2人份):乾燥細扁麵(linguine)150公克、各色櫛瓜2根、新鮮薄荷15公克、帕馬森乾酪30公克、檸檬1顆

作法:

①依照包裝指示,將麵條丟入加了鹽的滾水中煮熟,瀝乾後預留1馬克杯煮麵水。

②利用空檔將櫛瓜縱向切成薄片,再用精湛的刀工或蔬果刨片器的切絲裝置切成火柴粗細的長條。

③取一只大型不沾煎鍋,倒入1湯匙橄欖油,開中火加熱。加入櫛瓜拌炒4分鐘,隨手摘下薄荷葉加入鍋中,不時攪拌。

④將麵條和少許預留的煮麵水加入鍋中攪拌,刨入大部分的帕馬森乾酪和少許檸檬皮絲,擠入整顆檸檬果汁,充分拌勻。

⑤試一下味道,以海鹽和黑胡椒粉適量調味。盛盤後刨上剩餘的帕馬森乾酪,淋上1茶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就可以開動了。

香草烤雞 HERBY CHICKEN TRAYBAKE

材料(2人份):馬鈴薯400公克、雞腿(清腿)2支(各200公克)、大蒜6瓣、新鮮迷迭香2枝、檸檬1顆

作法:

①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華氏350度/瓦斯烤爐刻度4。

②馬鈴薯刷洗乾淨,切成不超過0.5公分的薄片,連同雞腿、1/2湯匙橄欖油、1撮海鹽和1撮黑胡椒粉放入25×30公分的烤盤中。

③將帶皮的大蒜輕輕拍扁,加入烤盤與其他食材充分拌勻。夾出雞腿直接放在烤箱內的烤架上,將烤盤內的薯片均勻平鋪成一層,擺在雞腿正下方,兩者一起烘烤40分鐘。

④烤箱時間一到,將薯片與滴下來的雞汁拌勻,再將雞腿置於其上。扯下迷迭香葉,用削皮刀刨下長條檸檬皮,兩者以1茶匙橄欖油抓拌過後,撒入烤盤中。

⑤擠入半顆檸檬的果汁,將烤盤放回烤箱再烤10分鐘,或直到雞肉熟軟,雞皮則是呈現漂亮的金黃色。

蘆筍爆炒菲力牛 QUICK STEAK STIR-FRY

材料(2人份):大蒜4瓣、生薑1截4公分、盧筍350公克、菲力牛排2片(各125公克)、豆豉2湯匙

作法:

①將大蒜和生薑去皮切成薄片,連同1湯匙橄欖油放入大型不沾煎鍋,開中火炒至金黃酥香即盛出,暫置一旁備用。

②將蘆筍平放排列整齊,切除粗糙的尾端,加入鍋中用爆香的橄欖油拌炒。

③以海鹽和黑胡椒粉幫牛排調味,放在蘆筍旁邊,轉成大火煎3分鐘,這期間要不時幫牛排和蘆筍翻面。

④在鍋中加入豆豉和1湯匙紅酒醋,再炒1分鐘。

⑤煎好的牛排將會是三分熟(mediumrare),你也可以煎至喜歡的熟度。將牛排切片,連同蘆筍一起盛盤,撒上香酥的蒜片和薑片即可上菜。

.書名: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作者:傑米‧奧利佛 
.譯者:松露玫瑰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8/06/01
.書名: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作者:傑米‧奧利佛 .譯者:松露玫瑰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8/06/01
Copyright©Jamie Oliver, 2017

Recipe and dedication page photography copyright©Jamie Oliver Enterprises Limited, 2017

魚肉 番薯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