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在家揉麵 變化4種餅滋味

蔥油餅
蔥油餅

蔥油餅

材料:中筋麵粉、鹽、糖、白胡椒粉、蔥、麻油、沙拉油

作法:

①中筋麵粉加很燙的熱水攪拌,再加點冷水,揉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醒半小時以上。(水量多寡依麵粉量調整,若麵糰太濕,就再補點麵粉)

②蔥洗淨切末,加入鹽、糖、白胡椒粉、麻油和沙拉油攪拌均勻成蔥油備用。

③麵團桿平成長方形,把蔥油放上去鋪勻,捲成長條狀。

④把長條狀的麵團再向內捲成螺旋圓形,然後桿平,蔥末跑出來沒關係。

⑤平底鍋內置少許油,把餅兩面煎黃即可。

TIP:做好的蔥油餅可用保鮮膜包好入冰箱冷凍,要吃時直接下鍋,不用解凍。

台式蛋餅
台式蛋餅

台式蛋餅

材料:麵粉、太白粉、蔥、鹽、沙拉油

作法:

①碗裡放麵粉、少許太白粉、鹽和水,調成麵糊,切一點蔥末加進去。

②平底鍋抹少許薄油,下麵糊,用湯匙把麵糊抹開成厚度平均的薄圓餅,太厚的話,餅水分太多,不易煎出焦香。

③把餅煎到兩面微黃,先取出。

④鍋內再放少許油,打一顆蛋進去用筷子打散,把餅放上,兩面再煎一下。

⑤餅上塗薄薄一層甜辣醬或醬油膏,捲起切小塊即可食用。

蘿蔔絲餅
蘿蔔絲餅

蘿蔔絲餅

內餡材料:蘿蔔、蔥、蝦皮、豬絞肉、油蔥酥

內餡調味料:醬油、糖、白胡椒粉、麻油

皮材料:中筋麵粉、熱水

作法:

①蘿蔔去皮,用刨刀刨粗絲,留一部分切小丁,然後用鹽抓一下讓它出水。

②中筋麵粉加入熱水慢慢揉成團,蓋上保鮮膜讓麵糰醒一下。

③蘿蔔絲用水沖洗一下,擠出水分,跟蔥末、蝦皮(泡一下水)、絞肉(口味清淡者可不加)、油蔥酥和內餡調味料攪拌均勻。因為蘿蔔已經先用鹽醃過了,所以醬油不要加太多。

④麵糰切成小塊,桿成外薄內稍厚的餅皮,把餡料放中間,慢慢從上捲起收口成圓餅狀。

⑤鍋中放少許油,用中小火把餅煎兩面金黃即可,也可在餅皮上沾一點芝麻再煎。

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

內餡材料:韭菜、粉絲、蛋、蝦皮、蔥、豆干、絞肉、油蔥酥

內餡調味料:醬油、胡椒粉、麻油、鹽、糖、米酒

皮材料:中筋麵粉、熱水

作法:

①韭菜和蔥洗淨切小段,粉絲泡軟剪小段,蝦皮泡一下水,蛋打散加點鹽炒碎,豆干切丁。

②把上面材料加入內餡調味料後攪拌均勻,絞肉可視個人喜好加或不加。

③中筋麵粉加入熱水慢慢揉成團,蓋上保鮮膜讓麵糰醒一下。

④把麵糰分成小團,桿薄桿圓,餡料放中間合起來,邊緣先壓平黏緊,再用叉子壓出紋路。

⑤平底鍋抹薄油,把餅用中小火煎到兩面金黃即可,吃時可沾甜辣醬。

今日主廚╱太陽臉

正職是美術編輯和三隻貓的僕人。從小愛看食譜、愛吃海產攤。在外吃到難吃的菜,回家會自己做。覺得做菜要用最純粹的食材,享受食物的原味。

麵粉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