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繁花下的野餐饗宴

味噌烤魚三明治
味噌烤魚三明治
圖/天和鮮物提供

氣候舒爽、繁花盛開的季節,最適合郊遊野餐去。

近年露營、野餐成為休閒活動的熱門關鍵字,

想輕鬆準備野餐美食,三明治是變化多樣,又方便好吃的選擇。

千變萬化的和風三明治

全球各地幾乎都看得到的尋常三明治,卻也是最具變化的國際化食物之一。例如法國長條型的法國麵包三明治(潛艇堡),義大利的panini義式三明治,都是該國具有象徵代表性的經典輕食。當這些三明治遠渡重洋來到台灣,融入在地飲食文化,就又衍生出新的三明治文化。

近年,台灣的三明治也出現的大改變,風潮之一,是伴隨野餐露營休閒風的烘焙餐DIY。達人表示,選擇與麵包特色吻合的食材最重要,像是採用雞肉、豬肉、魚肉及當季根莖蔬果,或是運用各種烹調方式自製餡料,加上風味抹醬,就可變身個人風格的烘焙餐食。

一般人熟悉的吐司,除了煎蛋三明治或鮪魚三明治等基本款,「和風」是春天最速配的主題。使用當季家常食材、懷舊食材或創意餡料組合,「內餡不必拘泥於形狀」,此外,健康的蔬菜也是和風三明治必備。

不只是內餡,抹醬口味也是讓和風三明治完美變身的關鍵之一。

味噌烤魚三明治

材料:脆皮吐司或喜愛的吐司1包、青斑魚片適量、洋蔥圈適量、番茄片適量、生菜適量、芥末醬少許

醃魚醬:味噌1大匙、味醂1大匙、酒1大匙混合均勻

作法:

①將魚片抹上味噌醃魚醬醃約20分鐘後,將味噌洗淨入鍋煎熟或烤熟備用。

②將吐司入烤箱烤至上色取出,抹上芥末醬,鋪上生菜、番茄、魚片、洋蔥即可。

田園烤雞三明治<br />圖/天和鮮物提供 
田園烤雞三明治
圖/天和鮮物提供 

田園烤雞三明治

材料:法國麵包1條、海藻雞胸肉1塊、蒜末1小匙、鹽、胡椒各少許、番茄片適量、洋蔥圈適量、生菜葉少許、橄欖油少許

作法:

①將雞胸肉加入蒜末、鹽、胡椒、橄欖油拌勻,入鍋煎熟切片備用。

②法國麵包切段,再切開填入雞肉、洋蔥、番茄、生菜葉即可。

南瓜咖哩三明治<br />圖/天和鮮物提供
南瓜咖哩三明治
圖/天和鮮物提供

南瓜咖哩三明治

材料:牛奶吐司或任何喜愛的吐司、南瓜300g、小黃瓜1條、葡萄乾1大匙、美奶滋適量、咖哩粉1小匙、生菜適量

作法:

①將南瓜切大丁塊入烤箱,用180度烤軟取出,壓成泥狀備用。

②將小黃瓜切成小丁狀加入南瓜裡,加入美奶滋、咖哩粉、葡萄乾拌勻。

③將麵包抹上美奶滋,鋪上生菜、南瓜醬,再蓋上麵包,切成三角形狀即可。

胡蘿蔔豬肉三明治<br />圖/天和鮮物提供
胡蘿蔔豬肉三明治
圖/天和鮮物提供

胡蘿蔔豬肉三明治

材料:胡蘿蔔1條、薑絲少許、糖少許、鹽少許、胡椒少許、麻油1大匙、白芝麻1小匙、梅花或里肌肉片適量、吐司1包、生菜葉適量、美奶滋適量

作法:

①將胡蘿蔔去皮切絲備用,鍋內入麻油炒香薑絲,加入胡蘿蔔絲炒軟,加入糖、鹽炒勻後,撒入芝麻拌勻即可起鍋備用。

②將肉片撒上少許鹽、胡椒,入鍋煎熟取出備用。

③將吐司抹上美奶滋,鋪上生菜、胡蘿蔔、肉片、生菜,蓋上吐司後對半切即可。

松坂豬法國長棍三明治<br />圖/天和鮮物提供
松坂豬法國長棍三明治
圖/天和鮮物提供

松坂豬法國長棍三明治

材料:法國長棍麵包1條、松坂豬肉1塊、

洋蔥丁2大匙、紅/黃甜椒丁適量、起士絲適量

醃肉料:蒜末1大匙、黑胡椒少許、鹽少許、蜂蜜1大匙、辣椒末1小匙

作法:

①將松坂肉拌入醃肉料拌勻,入烤箱用180度烤15分鐘取出切片備用。

②取一片法國麵包撒適量起士絲、洋蔥丁、甜椒丁,擺上松坂肉,最後再撒上適量起士絲,入烤箱用180~200度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三明治 味噌 南瓜 咖哩 胡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