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蛋白質普遍攝取不夠!營養師為老人開菜單

台中、台南、花蓮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昨天同步揭牌。
台中、台南、花蓮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昨天同步揭牌。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台南、花蓮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昨同步揭牌,負責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生物科技育成中心主任楊惠婷發現,很多老人吃得很豐盛,大魚大肉,結果蛋白質攝取不足,油脂卻超過;也有老人茹素飲食清淡,以為很健康,但鹽攝取不夠常頭暈、血壓低,營養師說,飲食要調整,才能吃出健康與美味。

楊惠婷說,在諮詢的上班族、老人身上發現,普遍問題出在蛋白質攝取不夠,有近八成吃太鹹,近九成老翁愛吃肥軟的爌肉、肥肉;每天大魚大肉感覺很營養,結果蛋白質攝取不足。

她建議老人應多補充植物性蛋白質如豆腐、豆干,取代肉類,或改吃肉末比較好烹調,牙口不好的老人也較好入口;牛奶喝不夠,可加起司焗烤入菜,一樣做出健康、豐盛又美味食物。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師陳柏鈞說,很多老人因味覺鈍化,近八成吃太鹹,建議改用鳳梨、檸檬等水果入菜或提味,也可以八角、香草等入菜。少數老人茹素,或飲食習慣清淡,反而鹽巴攝取量不足,出現頭暈,建議鹽巴攝取每天約6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