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正統英式三明治 做一次就上手

鮮蝦三明治。圖/商周提供
鮮蝦三明治。圖/商周提供

秋高氣爽,許多人喜歡吃三明治當餐點,不論當正餐或當下午茶,都覺得爽口無負擔。日本著名料理研究家、英式糕點專家砂古玉緒,近日在台出版《英倫廚房在我家》(商周出版),介紹80種正統英式料理,其中也有多種美味的英國三明治做法。

砂古玉緒生於廣島,旅居英國10年,期間從事英式料理與糕點的採訪、研究、製作。2004年,她開辦料理教室,在日本和英國都廣受歡迎。曾在台上演的NHK連續劇《阿政與愛莉》劇中女主角因是英國人,劇中出現不少蘇格蘭料理與糕點,就都由砂古玉緒指導製作。

砂古玉緒指出,英國往往以三明治當午餐,稱為「冷盤午餐」,學生帶便當也常就帶三明治。英國全球聞名的下午茶傳統,也常可見三明治,這也讓英國三明治儼然有其傳統。

製作正統英式三明治有訣竅,砂古玉緒指出,英國從午餐到下午茶必備的基本餐點款鮮蝦三明治,秘訣是在調汁中加點檸檬汁,可讓口感更清爽;讓雞蛋三明治更濃郁美味的技巧,則是加一撮細砂糖提味,砂古玉緒說,這可是得自英國老奶奶的真傳。

最厚實豐富的烤肉三明治,英國家庭因為常做烤牛肉,因此最常做的就是烤牛肉三明治。台灣家庭則不用拘泥,不管是烤牛、豬、魚肉,或更常見的燒肉、煎肉片,都可做成三明治,就能配著蔬菜飽餐。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提醒,三明治看似清爽,但若抹醬放過多奶油,而非薄塗一層,就要當心油脂含量。若是做肉類三明治,熱量更會加倍。

此外,三明治雖看似有蔬菜,但量都非常少,無法達到一日蔬果要求量。而且常用來做三明治的蔬菜如美式生菜、小黃瓜,特色都是水分高、缺乏纖維質,如此可能會無助消化。

李婉萍說,要改善三明治營養不均衡問題,可搭配生菜沙拉或燙蘆筍吃,讓蔬菜攝取均衡。麵包也最好改用裸麥(有機黑麥仁)等雜糧麵包、捨棄精緻白麵包,以攝取多點維他命B群,免得體內上火、代謝不良。

雞蛋三明治。圖/商周提供
雞蛋三明治。圖/商周提供
烤肉外餡三明治。圖/商周提供
烤肉外餡三明治。圖/商周提供

三明治 下午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