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霜降時節 專家說有種水果可保存1到2個月

大白柚上市,消費者購買回家後若要先放置聞香後才享用,可將果實置於陰涼、通風處,可保存1至2個月。圖/農委會台南農改場提供
大白柚上市,消費者購買回家後若要先放置聞香後才享用,可將果實置於陰涼、通風處,可保存1至2個月。圖/農委會台南農改場提供

中秋月圓齒留柚香意猶未盡,大白柚接著上市了,大白柚不論果肉或是水分都比文旦更飽滿豐厚、甘甜中帶酸的獨特風味,食後口齒留香,吃起來更過癮,千萬別錯過現在正是嚐鮮好食機。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表示,大麻豆白柚或稱白柚,原產台南麻豆區,目前全台種植面積700多公頃,主要集中在台南市、台東縣、嘉義縣、雲林縣及苗栗縣等地,產期主要集中在10至11月,以「霜降」(10月22日)前後為最佳採收適期。

台南場表示,今年大白柚雖受氣候影響盛花期延後2至3周,但果實生育期日照及雨水充足,果肉更為充實、飽滿,果實風味及口感依舊,目前已陸續進入採收期。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選購大白柚,要注意外觀及色澤,果皮外觀光滑、油胞分布均勻,色澤呈黃綠至黃色;果實形狀呈圓球或扁球形,要勻稱、不歪斜及尖頭;而果實要有沉重感,代表果肉豐厚、水分較多,重量約1至2公斤左右最佳。

台南場表示,大白柚富含高膳食纖維、豐富的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成份,被公認為優質的天然健康食品,消費者購買回家後若要先放置聞香後才享用,可將果實置於陰涼、通風處,可保存1至2個月。

編輯推薦

膳食纖維 維他命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