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簡單吃就開胃 海洋味的涼感料理

珍鱺魚炊飯
珍鱺魚炊飯
記者杜建重/攝影

炎炎夏日讓人食欲不振,再多的美食放在眼前,也覺得提不起勁。這時候就少不了清涼感料理,特別是各種海鮮製作的涼拌菜,或是輕食三明治,以及日式涼麵等,光是視覺上就讓人食指大動。由達人示範五道夏日DIY清爽料理,不僅備料相當簡單,輕鬆就能買好食材,作法也不複雜,讓料理新手都能做出一道道美味開胃菜肴,滿足全家人的味蕾。

珍鱺魚炊飯

材料:珍鱺魚肉200g、米2杯、胡蘿蔔、香菇、玉米粒3大匙、毛豆仁3大匙

調味料:薑末1小匙、酒1大匙、鹽、胡椒粉各少許、高湯1又2/3杯

作法:

1.將米洗淨瀝乾水分。

2.胡蘿蔔切丁後準備3大匙、香菇切丁準備2大匙。

3.將準備好的珍鱺魚肉丁、胡蘿蔔及香菇丁,以及玉米、毛豆仁、加入已洗淨的米中。

4.再將準備好的調味料拌入步驟3。

5.最後放入電鍋直到煮熟為止即可。

TIP:炊飯冷掉也可以吃,若是想要豪華點,可以在飯上鋪鮭魚卵。

澎湖涼拌海鮮<br />記者杜建重/攝影
澎湖涼拌海鮮
記者杜建重/攝影

澎湖涼拌海鮮

材料:海蝦仁50公克、透抽圈50公克、西洋芹30公克、牛番茄1顆、香菜10公克、檸檬1顆、洋蔥1/2顆、辣椒15公克、蒜末10公克

調味料:鹽5公克、糖10公克、橄欖油1大匙

作法:

1.將洗淨的西洋芹、牛番茄切塊,辣椒切片,香菜切碎、洋蔥切絲,並將檸檬擠汁備用。

2.先將準備好的海鮮仁、透抽圈、西洋芹等材料,放入已滾的熱水中燙熟起鍋。

3.在步驟2的材料中,加入步驟1的食材,以及準備好的調味料,拌勻後即可上桌。

TIP:要燙海鮮前,可在水裡加入一些鹽巴,可以帶出海鮮甜味。切記要等水滾的時候才能將食材放入,滾了後熄火燜1到2分鐘,再撈起來放到冰水,能使肉質更有彈性。

南瓜咖哩三明治<br />記者杜建重/攝影
南瓜咖哩三明治
記者杜建重/攝影

南瓜咖哩三明治

材料:牛奶吐司適量(也可替換成任何喜愛的吐司口味)、南瓜300g、小黃瓜1條、葡萄乾1大匙、美奶滋適量、咖哩粉1小匙、生菜適量

作法:

1.南瓜切成大丁塊後,放入溫度達到180度的烤箱,直到烤軟後取出,再壓成泥狀備用。

2.小黃瓜切成小丁狀,加入南瓜泥裡面,稍微攪拌。

3.再次加入已經準備好的調味料美乃滋、咖哩粉、葡萄乾等材料,拌至均勻。

4.牛奶吐司先抹上美奶滋,鋪上生菜、南瓜醬,再蓋上麵包切成三角形狀即可。

TIP:南瓜帶皮切塊蒸,蒸熟後要趁熱將咖哩粉拌入。若用的是新鮮土司,可以不烤直接抹上醬料,隔夜的麵包再稍微烤一下即可。

日式冷麵<br />記者杜建重/攝影
日式冷麵
記者杜建重/攝影

日式冷麵

材料:中式勁麵

調味料:昆布、柴魚、醬油、味醂皆適量

作法:

1.準備好一鍋熱水以及冷水。

2.中式勁麵汆燙後,以沸水煮45秒至麵體散開即可起鍋。

3.泡入冷水中冷卻後撈起,瀝乾放入竹簾上備用。

4.將已經備好的日式醬汁材料混合,放入鍋內後煮,煮開即可熄火,等待醬汁冷卻之後,再放入冰箱內備用。

5.待中式勁麵以及醬汁皆冷卻後,麵條放入日式醬汁中,吸取均勻後即可直接食用。

TIP:最好使用大鍋子煮麵,讓麵條可以在鍋內散開,煮出來的麵條才不會黏牙口感不佳。另外,麵條下水前,可在鍋中加入一些鹽巴。同時,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搭配其他當季蔬菜,或是肉片、蛋絲、海苔絲等,能讓冷麵風味及層次更佳。

鱸魚油醋沙拉<br />記者杜建重/攝影
鱸魚油醋沙拉
記者杜建重/攝影

鱸魚油醋沙拉

材料:鱸魚1片、小番茄6個、紫色洋蔥絲、生菜葉、鳳梨片、起士絲皆適量

調味料:油醋醬、橄欖油1大匙、紅酒醋2大匙、黑胡椒少許

作法:

1.將生菜洗淨後,浸泡冰水約10分鐘左右,再取出瀝乾水分,擺盤備用。

2.熱鍋後放入冷油加熱,直到130~170度左右,放入準備好的鱸魚,將魚煎至兩面金黃色後,關火取出放在步驟1的生菜上。

3.再把小番茄、洋蔥、鳳梨放在魚上,淋上備好的調味料,再撒上起士絲即可完成。

TIP:鱸魚下鍋煎前,可先在魚肉上撒上一些胡椒及鹽巴,再拍上薄薄的麵粉,煎起的魚不易破損,也能鎖住魚肉的鮮美。

南瓜 胡蘿蔔 海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