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火龍果冰糕

當令盛產的火龍果,加上鮮奶油打勻、冷凍,就是美味又健康的冰品。
當令盛產的火龍果,加上鮮奶油打勻、冷凍,就是美味又健康的冰品。
圖/毛奇

每年夏天都要準備好應付炎熱的對策,因為隨著地球暖化日趨嚴重,在與地球共好以及電費之間做出選擇與變通,是當代人必要發展的智慧。

夏至後的第一個周末,天氣頗符合江南人形容暑熱的詞:「蒸」。我選擇去林蔭茂密的貢寮山區走走,與老農尋找過去山村因為沒有自來水管線所使用的清渠水路。

天氣極熱,但有綠意林相掩護的林俓,比水泥柏油路面舒服多了。柏油水泥路面,扎實地吸收來自太陽的熱力和輻射,並反射到走在其上的人們;密林中,我爬了近三小時有路或無路的山路,越過大石上潺潺的水流,踏過無數橫倒的斷木,遇見泥塘裡消暑的三隻水牛,和一座剛砍出一條小路的竹林。最為艱辛的一段路,卻是猶如天堂路般炙熱,區區五百公尺長的水泥路。

痛快地流汗,不需要計較偶爾掉落在身上的小蟲子,記得勤補水,就是一趟快意的夏日山林行腳。

身處在由植物與生物統治的場域,目睹生機無限,自然而然地萌生出對山林的敬意,此等寶貴的自然資產,希望能最大限度地被保留。有時人們所謂的反開發,並不是拒絕當下的經濟成長或純然對金錢遊戲的反感,而是傾向為未來的我們留下撤退的路。

這麼熱的天氣,同為海島的澎湖人會取下仙人掌多刺的果子,挑出果肉,做成消暑的仙人掌冰。依樣畫葫蘆,火龍果本身就是一種仙人掌的果實,鱗片下的果肉水潤清新,入口彷彿固體的清涼果汁,趁著當令的火龍果價格實惠,取這富含膳食纖維與水分的水果,來做冰品去暑吧!

●材料:火龍果切塊一杯半、鮮奶油一杯、荔枝肉半杯、半顆檸檬榨汁、糖1/4杯

●作法:將火龍果與荔枝打成果汁,無須加水。鮮奶油與糖打發後,將之與果汁混合,再以檸檬汁調味。放入保鮮盒入冷凍庫冷藏,約四小時後是口感最美味之時。

●這裡看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dnightFlatCook

火龍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