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醃漬品點綴 料理變華麗

泡菜雞肉燒
泡菜雞肉燒

醃漬食品是早年生活環境不佳、冷藏保存環境不良時,家家戶戶為家中添菜飯的生活智慧,即使是現代,這些醃漬物不只是配角,有時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為佳餚生色不少。

前一陣子高麗菜菜價低迷,不少人簡單用了鹽、大蒜、辣椒、白醋、糖,醃漬了搭配炸臭豆腐不可少的台式泡菜,高麗菜的爽脆,讓人直接忘記現炸臭豆腐的油膩,只留下滿口酸甜微辣的滋味,這樣完美的組合,讓人口齒留香,甚為滿足。

天和鮮物副總黃麗娟表示,做泡菜有許多變化,除了用大白菜外,還能使用高麗菜,天然發酵的高麗菜,配上肉片快炒,不僅能夠去油解膩,還能讓菜餚的味道多了許多層次感;若製成韓國泡菜,除了能炒肉片,還能燒雞,泡菜頓時讓平凡的肉類料理華麗轉身,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外界比較陌生的是西式的蘿勒油,黃麗娟表示,九層塔是非常好的辛香料,只要利用橄欖油兩大匙,九層塔葉六葉加熱60℃,泡約10分鐘,等於製成有九層塔味道的橄欖油;這樣搭配小番茄、香料,以及胡椒粉搭配青斑魚料理,吃起來有地中海的風味,清爽不負擔。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春天吃點辛香料,有助於氣血的流通,但醃漬食品還是建議適量食用,通常,蔬菜發酵的酸,加上許多調味料,口味比較嗆辣一點,特別是腸胃不好的民眾,最好能淺嚐則止。

泡菜雞肉燒

材料:半雞分切1包、韓式泡菜1杯、洋蔥絲1杯、蔥2支切段、醬油1大匙、糖1小匙、水1杯半、橄欖油 2大匙。

作法:

1.將雞肉洗淨備用。

2.鍋內入油加熱放入洋蔥炒香, 加入雞肉炒至雞肉上色。

3.加入泡菜、水、醬油、糖燜煮約20分鐘。

4.加入蔥段炒勻即可起鍋。

酸菜肉片。
酸菜肉片。

酸菜肉片

材料:豬肉絲1盒、酸高麗菜1包、蔥2支、辣椒1支、糖少許、醬油少許、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酸高麗菜泡水降低酸度切絲備用。

2.鍋內入油炒香蔥段、辣椒,炒香後加入肉絲炒至肉熟。

3.依序加入酸菜,糖,醬油,及少許水炒至水分收乾即可。

香煎青斑佐蘿勒油
香煎青斑佐蘿勒油

香煎青斑佐蘿勒油

材料:青斑魚肉 1片約300g、小番茄3個、綠花椰3朵、鹽、胡椒粉各少許、橄欖油2大匙 。

蘿勒油:橄欖油2大匙,九層塔葉6葉加熱60℃,泡約10分鐘,取出九層塔葉即是蘿勒油。

作法:

1. 將魚洗淨抹上少許鹽,胡椒粉 備用,綠花椰菜燙熟備用。

2.鍋內入油加熱,入魚肉,小番茄煎熟取出排盤,花椰菜也排盤,淋上少許蘿勒油即可。

食譜提供/天和鮮物

泡菜 高麗菜 九層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