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早餐做三明治 元氣滿分

木瓜起司
開放式三明治
木瓜起司 開放式三明治

三明治很難嗎?其實一點也不,尤其是早上趕著上班上課,若可以前一天就把材料準備好,隔天早上只要花5分鐘,就能輕鬆組合成美味三明治。再配上一杯牛奶、豆漿或新鮮果汁,不僅一天上班上課元氣滿分,也獲得足夠營養。

天和鮮物副總黃麗娟表示,現在人早上趕上班,麵包不一定要費工夫包餡、夾餡料,可以跟國外一樣,把材料直接放在麵包上,這種開放式三明治,所有配料一目了然,也不會讓人吃太多,覺得身體有負擔。

開放式三明治最早源自北歐,許多咖啡廳、飯店也喜歡做這類三明治,因為配料豐富、顏色討喜,取代了最傳統的火腿三明治和起司三明治。

她舉例,水果與起司切片,放在開放式的長棍法國麵包切片上就完成。其中的水果除了木瓜,還可以用番茄、蘋果切片等取代,清爽無負擔。

若時間夠、想吃吃更豪華點,可以準備蝦仁或已經醃好的肉片,前一晚先把肉片蝦仁準備好,隔天早上起來,只需要把肉片、蝦仁煎熟,或者用烤箱烤熟,就可以在麵包上「擺盤」,美味、賞心悅目又健康。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現在有很多已經做好的即食品,打開只要回溫、煎熟就可吃,這類的加工食品,要仔細看清加工品的添加物,腎臟不好的人,也應該留意其中的鹽分。

她提醒,民眾要在便利與耗時中做出取捨,三明治使用的肉片也可以自己做,可到市場或超市買肉片自己醃漬,早上花幾分鐘煎熟,就能當作三明治的重要主角。她建議,早餐還是要多搭配水果蔬菜,營養才能更均衡。

木瓜起司開放式三明治

材料:長條型法國麵包1條、木瓜適量、軟質起司適量、沙拉菜適量、小番茄少許、紅酒醋、橄欖油、鹽各少許、蜂蜜少許、芝麻少許

做法:

1.將法國麵包切成2片,木瓜、起司切片備用。

2.將沙拉菜拌入紅酒醋、橄欖油、鹽拌勻備用。

3.取一片麵包入烤箱烤至表面酥脆取出,以一片起司一片木瓜排好,取一長盤將麵包擺上,將蜂蜜淋在麵包上,撒上芝麻、沙拉菜即可。

蝦仁水果開放式三明治

材料:水果鄉村麵包1個、蝦仁120g、沙拉菜適量、鳳梨適量、番茄丁1杯、義大利香料少許、鹽少許、胡椒少許、橄欖油1大匙

做法:

1.將蝦仁入鍋煎熟備用,麵包切成片入烤箱烤熱取出備用。

2.將番茄丁拌入義大利香料、鹽、胡椒及橄欖油拌勻備用。

3.取一片麵包抹上番茄醬料,擺上鳳梨片、沙拉菜,最後將蝦仁擺在沙拉菜上即可。

蝦仁水果開放式三明治
蝦仁水果開放式三明治

松坂豬肉開放式三明治

材料:法國長棍麵包1條、松豬肉1塊、醃肉料(蒜末1大匙、黑胡椒少許、鹽少許、蜂蜜1大匙、辣椒末1小匙)、洋蔥丁2大匙、紅/黃甜椒丁適量、起士絲適量

做法:

1.將松肉拌入醃肉料拌勻,入烤箱用180度烤15分鐘取出切片備用。

2.取一片法國麵包撒適量起士絲、洋蔥丁、甜椒丁,擺上松肉,最後再撒上適量起司絲,入烤箱用180至200度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松坂豬肉開放式三明治
松坂豬肉開放式三明治

食譜提供/天和鮮物

三明治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