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濃郁泰式料理 秋冬暖胃先鋒

泰黃咖哩雞
泰黃咖哩雞
記者陳立凱/攝影

秋冬想吃些暖胃料理,若是吃膩鍋物,不如來點不一樣的!過去對泰式料理的印象就是酸辣,在夏天品嘗最能消暑,但其實泰式冬日料理也相當暖呼呼,口感濃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泰黃咖哩

材料(4~5人份):

1.雞肉150g、紅蔥頭30g、馬鈴薯70g

2.黃咖哩粉20g、椰漿100ml、薑10g、紅蔥頭5g、蒜頭5g,或是直接在超商或超市購買泰黃咖哩料理包。

3.調味料:棕櫚糖10g、魚露20ml

作法:

1.將雞肉切成塊狀,紅蔥頭切碎、馬鈴薯切塊汆燙至半熟備用。

2.鍋子先加入少許油熱鍋,加入咖哩調理包或咖哩原料開始炒。

3.加入雞肉、紅蔥頭、洋蔥等材料,加入椰漿後,小火熬煮2小時後,加入汆燙至半熟的馬鈴薯,再繼續慢火熬煮半小時,直到雞肉軟了關火。

4.加入棕櫚糖、魚露調味即可完成。

小祕訣:這道菜想要吃起來香又順口,關鍵訣竅在於少許油熱鍋的步驟,只要做好這個步驟,就已事半功倍。此外,此道菜也可替換成牛肉,別具風味。

瑪莎曼咖哩牛<br />記者陳立凱/攝影
瑪莎曼咖哩牛
記者陳立凱/攝影

瑪莎曼咖哩牛

材料(4~5人份):

1.美國牛小排150g、紅蔥頭30g、馬鈴薯70g、少許洋蔥

2.椰漿100ml、肉桂30g、八角20g、月桂葉5g,或是直接在超商購買瑪莎曼咖哩調理包。

3.調味料:棕櫚糖10g、魚露20ml、羅望子汁或檸檬汁5g

作法:

1.牛肉厚切汆燙至5分熟(可依照個人偏好口感決定熟度),紅蔥頭切碎、馬鈴薯切塊汆燙至半熟備用。

2.鍋子先加入少許油熱鍋,再加入咖哩調理包或咖哩原料,以及少許洋蔥開始炒,炒到醬料呈現黃紅色狀態。

3.將五分熟牛小排、紅蔥頭放入,加入椰漿後轉小火熬煮2小時,再放入半熟馬鈴薯,繼續煮半小時左右,直到湯汁呈現有些濃稠狀態。

4.加入棕櫚糖、魚露、羅望子汁或檸檬汁調味即可完成。

美味祕訣:少許油熱鍋炒咖哩調味包或原料是味道的關鍵,牛小排可換成雞肉熬煮,同樣好滋味。

瀑布牛(牛肉沙拉)<br />記者陳立凱/攝影
瀑布牛(牛肉沙拉)
記者陳立凱/攝影

瀑布牛(牛肉沙拉)

材料(4~5人份):

1.菲力牛排250g、紅蔥頭10g、美國香菜10g、萊姆葉5g、薄荷葉5g

2.調味料:魚露35g、檸檬汁40g、辣椒粉20g、椰糖20g

作法:

1.菲力牛排煎或烤至5分熟後切塊(正統泰式口味牛肉口感偏硬,若是使用肉質較軟的美國和牛,建議煮到7分熟,但仍可依照個人偏好口感決定熟度)。

2.加入魚露、檸檬汁、椰糖等調味料。

3.再加入萊姆葉細絲、辣椒粉、紅蔥頭、香菜、薄荷葉拌炒即可完成。

美味祕訣:瀑布牛是經典的泰式料理,雖是牛肉沙拉,但溫溫的口感,不僅暖口也暖胃。這道菜有個美味小祕訣,就是在完成料理上加入炒過的泰國香米或磨碎的花生,增加酥脆口感,品嘗起來更下飯。

古法椰子雞肉湯<br />記者陳立凱/攝影
古法椰子雞肉湯
記者陳立凱/攝影

古法椰子雞肉湯

材料(4~5人份):

1.雞腿肉200g、椰漿250ml、南薑5g、香茅5g、紅蔥頭5g、檸檬葉1g、草菇100g、雞高湯塊

2.調味料:魚露10ml、檸檬汁10ml、砂糖1g、生辣椒2g、香菜少許

備料:雞腿肉切成條狀、草菇切塊、香茅切段、檸檬葉對半撕成小片、辣椒及南薑切半、檸檬榨汁備用。

作法:

1.香茅、檸檬葉、南薑放到雞高湯裡,以中小火煮開。

2.煮開後的高湯,再放入雞肉、草菇、辣椒等備料熬煮。

3.等待雞肉煮熟後,淋入椰漿立即熄火。

4.加入檸檬汁、魚露、砂糖等調味料調味即可。

美味祕訣:雞肉一定要選擇雞腿肉,才能吃到軟嫩又有嚼勁的口感。此外,香料食材愈新鮮,越能品嘗到湯頭的鮮甜。

椰汁五色湯圓<br />記者陳立凱/攝影
椰汁五色湯圓
記者陳立凱/攝影

椰汁五色湯圓

材料(1人份):糯米粉100g、玉米粉20g、蒸熟芋頭20g、溫水30ml、椰奶15ml,火龍果及七葉蘭、南瓜打成汁

作法:

1.原味:糯米粉與玉米粉混合攪拌均勻後,加一點溫水揉合。

2.紫色:糯米粉與玉米粉混合攪拌均勻,加蒸熟芋頭,一點溫水揉合。

3.紅色:糯米粉與玉米粉混合攪拌均勻,加火龍果汁,一點溫水揉合。

4.綠色:糯米粉與玉米粉混合攪拌均勻,加七葉蘭汁,一點溫水揉合。

5.黃色:糯米粉與玉米粉混合攪拌均勻,加蒸熟南瓜,一點溫水揉合。

6.搓成湯圓狀後,入滾水煮至浮起後撈起。

7.另起一鍋加一點水煮椰奶,滾了之後加入湯圓、糖、鹽調味即可。

美味祕訣:若喜歡比較清爽的湯圓口感,可以選擇不同的當季水果打成汁,作法與製作其他湯圓相同。

檸檬 咖哩 雞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