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蔬食,原來這麼嗆!

利用零星食材作蔬菜高湯
許多食譜都需要用到蔬菜高湯,我們不想讓你只是依賴商店架上的高湯。你可以利用煮菜時切掉的零星部分,自製一鍋有滋有味的湯。輕鬆又簡單,既省錢又能減廢作環保,讓你自豪地翹起尾巴。
利用零星食材作蔬菜高湯 許多食譜都需要用到蔬菜高湯,我們不想讓你只是依賴商店架上的高湯。你可以利用煮菜時切掉的零星部分,自製一鍋有滋有味的湯。輕鬆又簡單,既省錢又能減廢作環保,讓你自豪地翹起尾巴。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廚師雙人組,麥特.霍洛威和蜜雪兒.戴維斯,

兩人都是純素食主義者。主張健康蔬食、親自下廚的兩位年輕暴徒,意識到健康飲食的重要,

認為不該因忙碌或預算有限,而忽略吃真正的食物及正確烹調的習慣。

兩人在2012年成立了「暴徒廚房」推廣健康飲食計畫,並在這個嚴肅的企圖中加點玩笑,

用髒話去嘲弄那些故意把素食主義標榜得很高級的人,

大聲言明:吃健康食物這種事其實很平民。連名廚奧立佛都為他們的食譜與理念叫好。

▇利用零星食材作蔬菜高湯

許多食譜都需要用到蔬菜高湯,我們不想讓你只是依賴商店架上的高湯。你可以利用煮菜時切掉的零星部分,自製一鍋有滋有味的湯。輕鬆又簡單,既省錢又能減廢作環保,讓你自豪地翹起尾巴。

每次做菜的時候,把切掉的蔬果收集在一個3.8公升的夾鏈袋裡,放進冷凍室裡儲存。例如洋蔥及韭蔥的頭尾、胡蘿蔔皮,還有西洋芹、大蒜、紅蔥、青蔥的碎末。另外,也可以把買得太多、已經變得不太好看的食材丟進去。例如蘑菇、甜椒、茴香,以及香草類如巴西利、迷迭香、百里香等,就算變得乾癟或枯萎得不像樣,也是很棒的「臥底」食材。切記不要丟進有苦味的傢伙,例如高麗菜、綠花椰菜、白花椰菜或甘藍菜,或任何已經開始腐爛或發霉的東西。基本上,假如你直覺某些蔬菜熬成湯可能蠻好喝的,那就實驗看看吧。

1.當你的袋子滿了,開始熬高湯的時候就到了。你需要5杯的零星蔬菜,放進大湯鍋裡,加入9杯水。

2.煮沸後,轉至中火燉煮。加入1茶匙的鹽巴和一些胡椒粉提味。如果你還有月桂葉,加入2片。不加蓋燉煮約1小時,讓每樣菜慢慢釋放內在的韻味。

3.熄火,讓整鍋湯降溫。利用細濾網或紗布濾掉所有蔬菜就大功告成囉。

▇濃郁花生高麗菜沙拉
花生醬拌高麗菜,是腦袋壞掉嗎?但真的他X的好吃。<br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濃郁花生高麗菜沙拉 花生醬拌高麗菜,是腦袋壞掉嗎?但真的他X的好吃。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濃郁花生高麗菜沙拉

花生醬拌高麗菜,是腦袋壞掉嗎?但真的他X的好吃。

份量:4人份的配菜

【花生淋醬】

花生醬3大匙、溫水2大匙、米醋3大匙、萊姆汁2大匙、生薑(切末1大匙)、是拉差香甜辣椒醬或你最喜歡的亞洲風辣椒醬1又1/2茶匙、醬油或日式壺底醬油1/2茶匙

【沙拉】

紫色高麗菜(切絲3杯)、綠色高麗菜(切絲3杯)、胡蘿蔔1根(切成細火柴棒狀)、青蔥(切末)1/3杯

1.製作花生淋醬:用中型玻璃杯攪拌花生醬及溫水,直到形成濃稠膏狀。再加入剩下的調味料,把這坨鬼東西好好拌勻。

2.在大碗內拌入所有蔬菜。把花生淋醬在上面,全盤拌勻,直到蔬菜都包覆醬汁。當天做、當天吃。

▇如何烤大蒜

▇如何烤大蒜
烤大蒜幾乎能為任何食物增添一種香甜奶油滋味,如義大利麵醬、沙拉及沾醬,而且跟煮泡麵一樣簡單。別去那些供應烤大蒜而多收錢的餐廳,那簡直是可笑的搶錢行為。<br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如何烤大蒜 烤大蒜幾乎能為任何食物增添一種香甜奶油滋味,如義大利麵醬、沙拉及沾醬,而且跟煮泡麵一樣簡單。別去那些供應烤大蒜而多收錢的餐廳,那簡直是可笑的搶錢行為。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烤大蒜幾乎能為任何食物增添一種香甜奶油滋味,如義大利麵醬、沙拉及沾醬,而且跟煮泡麵一樣簡單。別去那些供應烤大蒜而多收錢的餐廳,那簡直是可笑的搶錢行為。

1.將烤箱預熱至攝氏200度。

2.剝掉大蒜外層多餘的皮,你要的是這傢伙整顆完好,但也不需要那麼多外皮來防止四分五裂。

3.將蒜球頂端0.7公分的部分切掉,露出內部一瓣瓣的大蒜。沒錯,露出那超辣的內在美。

4.用鋁箔紙包起蒜球,上面淋上1/2茶匙的橄欖油,接著封好。放入烤箱烤至大蒜呈現金黃色,而且聞起來他X的可口,約40分鐘。

5.降溫一下,然後擠出你需要的蒜粒。可冷藏至少兩個星期。

▇烤茄蕎麥麵
仲夏的完美餐點──尤其在羅勒與茄子的價格跌到谷底時。你卻把所有臭錢拿去買新電扇?
份量:4人份,或是1人份──假如你想省下來當一整個星期的午餐<br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烤茄蕎麥麵 仲夏的完美餐點──尤其在羅勒與茄子的價格跌到谷底時。你卻把所有臭錢拿去買新電扇? 份量:4人份,或是1人份──假如你想省下來當一整個星期的午餐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烤茄蕎麥麵

仲夏的完美餐點──尤其在羅勒與茄子的價格跌到谷底時。你卻把所有臭錢拿去買新電扇?

份量:4人份,或是1人份──假如你想省下來當一整個星期的午餐

【茄子與醃醬】米醋1/2杯、水1/4杯、日式壺底醬油或醬油1/4杯、烤芝麻油2大匙、龍舌蘭糖漿或其他糖漿1大匙、大蒜2瓣(切末)、中型茄子1粒(約450公克)

【麵】蕎麥麵約225公克、烤芝麻油1大匙、米醋1大匙、水3大匙、新鮮羅勒(切成細緞帶)1/2杯、芝麻1又1/2大匙

1.在玻璃杯內拌勻所有醃醬的材料。橫切茄子,切成0.7公分厚的圓片。將茄子放入大平底鍋,再把醃醬淋上去,醃漬至少15分鐘,你如果有用不完的美國時間,可醃至1小時。

2.醃漬茄子的時候,按照蕎麥麵包裝上的說明煮麵。煮熟後將麵瀝乾,再用冷水沖洗,以免熱度繼續把麵條變軟。放進一個大碗裡,拌入烤芝麻油和米醋,翻攪均勻。

3.將烤爐或烤盤預熱至中溫(約攝氏150~180度)。在烤架上刷一層油。茄子醃好後,烤茄片的兩面(但別倒掉醃醬),各約2~3分鐘,或直到你看到出現焦痕。假如茄子開始看起來有點乾,取出茄片、浸入剩下的醃醬裡,或拿刷子刷上,然後繼續燒烤直到熟透為止。茄子的保溼妙方!呵呵。

4.當所有的茄子都烤熟、而且稍微降溫了以後,切成約1公分的方塊。接著把1/2杯剩下的醃醬、3大匙的水攪拌在一起。將這醬汁倒在麵上面,一起攪勻,然後加入茄子與羅勒,再整個拌勻。最後撒上芝麻,在常溫下或冷藏之後享用。

▇墨西哥玉米餅湯
這款老式的西南部風味湯,滋味一級棒,即使是你奶奶也會豎起大拇指。
份量:4人份的主菜,6人份的配菜<br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墨西哥玉米餅湯 這款老式的西南部風味湯,滋味一級棒,即使是你奶奶也會豎起大拇指。 份量:4人份的主菜,6人份的配菜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墨西哥玉米餅湯

這款老式的西南部風味湯,滋味一級棒,即使是你奶奶也會豎起大拇指。

份量:4人份的主菜,6人份的配菜

材料:黃洋蔥或白色洋蔥1顆、胡蘿蔔1根、甜椒1顆、墨西哥青辣椒1~2條、大蒜4瓣、橄欖油1大匙、小茴香粉、乾燥奧勒岡和辣椒粉各2又1/2茶匙、鹽巴1/8茶匙、低鹽切丁番茄1罐(14.5盎司/411公克)、番茄糊1/4杯、蔬菜高湯5杯、萊姆汁1大匙、玉米餅6~8張(切成2.5公分大的正方形)、煮熟雞豆(鷹嘴豆)1又1/2杯(或一罐425公克的罐頭)

配料:酪梨、切末的墨西哥青辣椒、切碎的芫荽、墨西哥玉米片包裝底殘留的碎屑

1.將洋蔥、胡蘿蔔及甜椒切成雞豆大小的方塊。將墨西哥青辣椒和大蒜切末。

2.在大湯鍋裡倒入油,加入洋蔥翻炒,直到洋蔥變得透明,約2分鐘。加入胡蘿蔔及甜椒,一起煮到變成金黃色,約3分鐘。再加入墨西哥青辣椒、大蒜、香料和鹽巴,再煮30秒鐘。現在味道聞起來應該讓人口水直流。放進番茄丁和番茄糊,拌勻,確認番茄糊完全散開。倒入高湯,煮至微滾的狀態。

3.現在,是時候讓這鍋鬼東西升級了。加入萊姆汁和玉米餅,攪拌,讓所有食材溫和地燉煮10分鐘左右,直到玉米餅變軟。熄火,取出手持攪拌器攪碎這鍋辣湯,直到變得綿密濃稠。假如沒有手持攪拌器,分次倒入一般攪拌機也行。試味道,然後添加你覺得該補強的調味。

4.盛進湯碗之後,將雞豆堆在碗中央,再鋪上酪梨塊、一些墨西哥青辣椒末及芫荽。也歡迎加一點鹹玉米片碎屑,點綴一下。

書名:暴徒廚房——
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
作者:暴徒廚房
譯者:蘇楓雅
出版社:大好書屋<br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書名:暴徒廚房—— 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 作者:暴徒廚房 譯者:蘇楓雅 出版社:大好書屋
圖/摘自大好書屋出版《暴徒廚房》

大蒜 胡蘿蔔 辣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