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炎熱酷暑 吃這些東西可以清涼退火!

夏天吃西瓜可以退胃火。
夏天吃西瓜可以退胃火。
記者林俊良/攝影

人類有別於其他動物,除了游泳泡水、吹風散熱,還有吃涼性退火食物的智慧,中醫師建議最好溫食,才不易傷腸胃。

彰化基督教醫院侯俊成表示,老祖宗留下很多清涼退火的食品清單,從蔬果到飲料,可供民眾參考。如要食用冰品,最好吃清冰,少吃奶油、砂糖製成的乳製冰品,否則攝取過多熱量形成脂肪,體胖就容易熱。

侯俊成認為,冰是水製成的,既然吃冰消暑,可直接多喝水,同樣有散熱效果。此外,西瓜不宜一次吃半顆 ,年輕氣旺沒問題,上了年紀恐「凍未條」。

「先判斷體質再退火,效果更好。」秀傳醫院中醫師廖婉婷說,手腳冰冷、吃涼一點食物容易腹瀉的人,對清涼退火食品淺嘗即止,不能多吃。另冰冷食物易傷胃,綠豆湯放涼喝,溫開水沖泡檸檬,既退火又不傷腸胃。

退火 手腳冰冷 腹瀉 吃冰 西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