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好市多必搶的鮭魚 防阿茲海默症、視力退化

鮭魚是一種常見的食用魚,有豐富的蛋白質和omega-3脂肪酸,根據美國網站每日醫藥新聞(Medical News Today)整理出幾個鮭魚比較重要的資訊。

常見的6種鮭魚

帝王鮭(Chinook salmon):脂肪含量最高,因為產量最少,因此價格最高。

紅鮭(Sockeye salmon):脂肪含量較低,但仍有豐富的鮭魚味,肉色較紅。

銀鮭(Coho salmon):味道較溫和,價格稍便宜,智利的養殖鮭魚大多是這個品種。

粉紅鮭(Pink salmon):肉色蒼白且肉質不佳,大多做成罐頭等加工品。

白鮭(Chum salmon):又稱秋鮭,脂肪含量低,常被做為壽司,卵常被做為醃漬鮭魚卵,市面的阿拉斯加野生鮭魚,多是這品種。

大西洋鮭(Atlantic salmon):常見的挪威養殖鮭魚,就是這個種類!

許多研究顯示,鮭魚能夠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且保持健康的膽固醇。這歸功於鮭魚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其中的DHA和EPA可以降低致命性心臟病的風險!根據南達科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Dakota)的研究,每周吃魚一次,能降低15%的冠狀動脈心臟病風險,每周多吃150克,更能再降低8%的心臟病風險。

魚油的好處不只這些,研究顯示魚油還能預防阿茲海默症、視力退化等疾病。而鮭魚也是良好的硒元素來源!

魚油 鮭魚 Omega-3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