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法國菜這樣料理 蒸煮少鹽也好吃

迷迭蒜香炒巴黎蘑菇
迷迭蒜香炒巴黎蘑菇

法國人被譽為最懂美食的民族,法國菜的精緻美味,令五官都獲得滿足,其實在家運用小技巧,也能夠做出賞心悅目又好吃的法國料理。一名台灣到法國學習廚藝的廚師里維出了《里維的巴黎餐桌》一書,教民眾在家做主廚級的法國味。

法國人講究吃,從前菜、湯品、主菜到甜點無一不講究,前菜在法國人的飲食傳統裡是要搭配酒閒聊,歐洲冬天很冷,先喝點酒搭熱前菜,炒熱吃飯的氣氛,有暖場的效果;夏天時前菜就吃冷前菜,用微酸的醬汁開胃。

書中推薦一道迷迭蒜香炒巴黎蘑菇熱前菜,利用橄欖油炒磨菇,等蘑菇表面微微焦黃時,再加入新鮮拍扁的大蒜和迷迭香,繼續翻炒2分鐘;最後關火灑上海鹽和黑胡椒調味,起鍋前再淋上一點陳年的酒醋,就是一道溫暖又道地的法國前菜,做法不難。

最近天氣冷,他推薦青醬蔬菜湯,先將洋蔥丁、蒜末炒香,再將西洋芹和胡蘿蔔煮軟,加上馬鈴薯和雞高湯、去皮番茄丁和紅扁豆丁;最後再放櫛瓜丁和通心粉,煮20分鐘後以海鹽和黑胡椒調味,加上一匙事先準備好的青醬,就是一道清爽又富營養的湯品;冬天吃起來既溫暖又有飽足感,搭配麵包很對味,且能攝取足夠的蔬菜與纖維質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歐洲食物常常會使用大量的奶油和橄欖油,雖然美味,長期吃卻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她建議西式餐點仍建議以蒸煮、水煮,清淡烹調為宜,放點海鹽調味就很好吃;不僅可以吃出新鮮食材的原味,也不會吃進過多的油脂影響健康。

百里香烤雞佐糖漬香料洋梨

百里香烤雞佐糖漬香料洋梨
百里香烤雞佐糖漬香料洋梨
材料:去骨雞腿2隻各對半切、牛番茄2顆切4片、西洋梨1顆切4片、橄欖油少許、百里香香料少許、海鹽跟黑胡椒適量

糖漬材料:糖50g、水100cc、肉桂一根、檸檬汁2滴

作法:

1.雞腿肉斷筋,加入海鹽跟黑胡椒、百里香,灑上橄欖油醃漬10分鐘。

2.拿一小鍋倒入糖跟水、檸檬汁,煮沸糖融化後,放入肉桂煮2分鐘。

3.煮好肉桂糖水放一旁,把切好的洋梨片放入備用。

4.在熱鍋中放入醃漬好的雞腿肉,皮朝下煎至焦脆,翻面繼續煎到表面焦黃。

5.雞腿肉煎半熟後放入烤箱,調170度繼續烤20分鐘。

6.先在番茄上面沾些麵粉,然後用煎雞腿肉留在鍋中的油煎。

7.番茄煎到兩面焦黃後,灑上普羅旺斯香料與海鹽調味。

青醬綜合蔬菜湯

青醬綜合蔬菜湯
青醬綜合蔬菜湯
材料:馬鈴薯大顆1粒切丁、蒜頭2瓣剁細、洋蔥半顆切丁、紅蘿蔔1根切丁、西洋芹2支切丁、中型番茄2顆用刀子畫十字熱水煮過後去皮切丁、櫛瓜一條切丁、紅扁豆或青豆、綠甜豆一小把切丁、通心粉300g、雞高湯1500cc、橄欖油適量、鹽跟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在鍋中用橄欖油把洋蔥丁與蒜末爆香。

2.加入西洋芹丁、胡蘿蔔丁煮軟10分鐘。

3.再加入馬鈴薯丁與雞高湯,加點水一起煮。

4.等馬鈴薯透爛後,加入去皮番茄丁與紅扁豆丁、櫛瓜丁與通心粉等食材。

5.煮約20分後用鹽與黑胡椒調味,關火。

6.享用前加一匙事先製作好的青醬即可。

迷迭蒜香炒巴黎蘑菇

材料:巴黎蘑菇300g、新鮮迷迭香2支(乾燥的10g也行)、蒜頭4瓣拍扁、橄欖油50cc、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作法:

1.把磨菇洗淨用廚房用紙擦乾表面,切對半備用。

2.開火後倒入橄欖油。油熱後倒入蘑菇翻炒,讓磨菇讓表面受熱均勻。

3.滾到磨菇表面焦黃時,放入拍扁的大蒜和迷迭香葉。繼續翻炒約2分鐘關火,加入海鹽跟黑胡椒。

食譜提供/布克文化

食譜 蒸煮 海鹽 飽足感 纖維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